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一个射击运动员表达马背火炬梦 诠释奥运精神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3日05:34 杭州网—杭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实习生 余文 本报记者 张磊 采写

  盛捷说,她最崇拜的人就是许海峰老师,因为他不只是为中国拿第一枚金牌的人,而且这么多年以来,还一直能立于不败之地。

  盛捷,21岁,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学生。
她学的是射击,在去年10月的全国射击比赛上拿了第三名。

  她小学五年级那年开始接触射击。“那时是学校成立的兴趣小组,当时还极不情愿地按规定交了五块钱进去的。老师给我们一人发了五颗子弹让我们打打看,结果发觉我打的还不错,就留下了。”后来在六年级时的全市小学生射击比赛中她拿了冠军。从此她就跟射击连在一起了。初一那年进了市队,高二进省队。

  盛捷给我们讲了她一路走来的一些故事。“刚开始那会儿成绩特别不稳定,时高时低。”她说初三高一那两年因为基础不扎实,成绩极不稳定,是特别迷茫的时候。回家还问过爸爸妈妈要不要继续练。爸爸妈妈说,你自己决定。你如果反悔了,还可以回到学校去,像其他同学一样参加高考考大学。她想了两天,最后还是决定回去训练。“就觉得自己选择的,就一定要干出点成绩来。不能轻易放弃。还好后来赶上来了。”盛捷说,让她特别感激的是,在她快失去信心、自己都快放弃的时候,教练没有放弃她。还安慰她说,刚开始都是这样的。叫她不要心急。

  射击最考验一个人的心态,必须特别关注,一丝杂念都不能有。因为这个,她平时也注意练习克制力,比如想象一个指定对象来集中注意力。除此以外,她还喜欢看些宗教题材的书,她说书里的那种无欲无求的平和心态也正是一个射击运动员所需要的。

  盛捷喜欢看书,不只是宗教方面的,还有文学。跟其他的80后孩子一样,她喜欢郭敬明的小说。除了看,各种形式的文学作品她也都喜欢尝试,记者采访完她后,她还问如果想往杭报投稿应该怎么投。在学校迎奥运主题的一次演讲比赛上,还因为其文章中一系列排比句磅礴的气势和她声情并茂的演讲而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盛捷说,她理解的奥运精神就是,极强的好胜心,精益求精的上进心和激昂的斗志。”如果性格里有这些因素,那么无论做什么,应该都会成功的吧。“

  她觉得如果有幸能成为火炬手传递奥运圣火,那将是无比荣耀的一件事情。性格爽朗的盛捷觉得如果能骑马跑过这200米是再威风不过的了。不过又有些担心这样火炬会掉,不经意间又体现出射击运动员细心的一面。

  火炬线路征集报名方式——

  电话:85051797 工作日9点-21点。

  电子邮件:olytorch2008@163.com。

  通讯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体育部,邮编310041(信封上请注明:火炬手选拔或火炬传递线路征集)。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