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皮划艇静水赛开战在即 按照奥运标准设12个项目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3日07:00 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刘薇)“好运北京”测试赛皮划艇静水项目今天开赛,这是在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举行的最后一个测试赛项目。昨天,在场馆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常务副主任辛群英说,此次皮划艇静水测试赛高手云集,包括上届奥运会冠军和世锦赛前三名选手,竞赛组织将按照奥运会标准进行,观众可提前一年领略该项目的“奥运风采”。

  国际划联认可水质

  “水”无疑是水上公园最重要的硬件设施之一,辛群英表示,经过前两个阶段的检验,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的水质已经完全得到国际划联的认可,符合奥运会标准。

  “在比赛开始前,我们每隔三天就要给世界划联送一次水样,比赛进行中也要每天对水质进行检测,到现在为止,水质都完全符合标准。”辛群英说,水上公园的水源由北京市政府统一调度,由于整个场馆的水全部循环一次要用35天的时间,因此比赛期间并未启动水循环系统,即便这样,水质仍然达到了要求。

  辛群英介绍说,水上公园采用的中性水体,比一般碱性水体密度小,划船阻碍小,有利于运动员发挥。

  226名运动员参赛

  目前已有32个国家和地区报名参加比赛,报名人数为397人,其中运动员226人,参赛的皮划艇共有150条。在报名参赛的运动员中,有70余人已经获得了明年奥运会的参赛资格。目前,中国皮划艇队拥有三个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辛群英表示,比赛将按照奥运会标准设12个项目。此外,场馆团队将以奥运会的标准来组织,就连赞助商和供应商也都是明年奥运会的赞助商和供应商。

  场馆将配备急救车

  辛群英说,相对于赛艇项目,皮划艇静水比赛距离更短,运动员速度更快,特别是4人艇的500米项目,比赛仅需3分钟,比赛的观赏性更强。同时,运动员无氧运动的时间增长了,有可能在比赛后出现暂时性晕厥,因此这方面的急救会加强。

  据了解,比赛期间,场馆将设立1个运动员医疗站、1个场外急救点和1个观众医疗站,由经验丰富的急诊科、外科、内科的医生和护士提供治疗、急救和护理服务,并配备急救车及时将需进一步诊治的运动员和观众转送至奥运会定点医院和周边医院。

  ■花 絮

  奥运冠军坦言

  场馆有助提高成绩

  昨天,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双人划艇冠军、中国选手杨文军出现在发布会现场,到世界各地参加过多次比赛后,杨文军称奥运水上公园是他见过的最与众不同的场馆。

  “这是我第一次到这个奥运场馆来比赛,看到场地这么漂亮,水这么清澈,我们运动员会不由自主地兴奋起来,这样有助于创造好的成绩。”杨文军坦言,根据训练周期,在两周前的皮划艇世锦赛上,运动员的状态达到了高峰,此次公开赛只是作为全年训练备战中的一个环节。“首先希望达到教练预计的成绩,在取得成绩的基础上力争能够获得奖牌。”

  2006年的世锦赛,杨文军夺得铜牌,当时他与金牌获得者的差距为0.8秒,今年世锦赛同样取得一枚铜牌的他把与冠军的差距缩小到0.3秒。正是凭借这枚世锦赛铜牌,杨文军已经取得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本报记者 潘天舒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