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刘翔不介意13秒“军令状” 飞人将模拟奥运练兵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3日07:28 东方网

我来说两句
  东方网8月23日消息:昨日9时30分,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率领中国田径队首批队员登上飞往日本大阪的班机,参加将于8月25日在当地举行的第11届田径世锦赛。根据冯的说法,稍后还将有两三批队员赶赴日本。因为男子110米栏的比赛将于29日至31日进行,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的行程将相对推后。


  此次世锦赛,中国队共将派出60名运动员(正式57人,替补3人)参加25项比赛。其中男队共有25人(正式24人,替补1人)。在大赛组委会印刷的特刊上,男子110米栏被列为四大超级亮点项目,刘翔被列为五位可能破世界纪录的巨星,文章称他为“世界纪录猎人”。

  由于比赛时间的原因,刘翔将和孙海平、史冬鹏等人推迟到24日再出发。“我已经做好准备了,”刘翔说,“其实也就是心理上调整一下,别再是平时训练的样子就行,你也知道,我对所有比赛其实都挺重视的。”由于日本大阪的气候和中国其实差不多,而比赛时间也仅比明年的北京奥运会110米栏决赛晚几天,所以孙海平和刘翔都把这次比赛当成了一次奥运演练。“我们在训练时就有意识地做一些功课,其实不仅是针对世锦赛,也是为了奥运会。”孙海平说。

  这两天,孙海平给刘翔安排的训练重点还是抓起跑和起跑后的栏间节奏,尽管练得并不算辛苦,但一向喜欢“装模作样”叫苦的刘翔还是在他的博客上夸张地写成了:“最近确实是太忙了,训练强度也大,辛苦得不得了!感觉好累好累!”让孙海平也有点哭笑不得。

  刘翔此次出征前也会比较轻松,这些天一直跟史冬鹏一起训练,不像以前那么无聊,再加上今天将是他的周四例行调整日,他的心情也很好,说说笑笑,一点都不在意教练给他签的“军令状”是13秒。他昨天甚至还有心情去同情先期出发的国家队队友们:“他们今天走,早上6点多就离开天坛公寓了,结果中午竟然还没登机,在机场等得很辛苦。”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