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准新娘李卓回首雅典失落:那时像个没娘孩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3日07:54 沈阳晚报

我来说两句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因为没能在女子48公斤级比赛中获得金牌,李卓承受了巨大的压力。8月22日,接受记者采访时的李卓在遗憾之余,坦言主教练江雪辉没能跟随她一起前往雅典,是没能获得金牌的主要原因。

  教练没在我像没娘的孩子

  谈到2004年雅典奥运会,李卓告诉记者,许多当时的细节都忘了。

她说:“如果当时拿了冠军,事后经常向人讲的话,那么许多细节就能记住了,可是我是亚军,雅典之后很多事情再没人问起过,慢慢的都忘了。”

  李卓说:“很多人问过我一个相同的问题,就是为什么没能拿到金牌。我不想为自己找借口,我当时没有举起120公斤,这就是问题的全部。”

  李卓的直率让记者印象深刻,但是李卓同时也承认,当时如果她的主管教练江雪辉能和她一起去雅典,那么一切有可能就不一样了。

  李卓告诉记者说:“江导没去,在雅典我就觉得自己像个没娘的孩子,以前一切事务性的工作都是教练去做,可在雅典都要我自己来,适应赛场、安排训练、减体重都要自己来,甚至蒸桑拿在哪里也没人来告诉我,要我自己去找。尤其是在比赛时,叫重量要由别的教练来叫,当时面对土耳其选手泰兰的压力,教练无所适从,在战术上输给了对手。”

  28日披婚纱祝福我吧!

  与冠军失之交臂,李卓坦言自己非常遗憾:“虽然比赛中我尽力了,不过现在回想起来自己惟一的一次奥运经历就这么结束了,确实非常惋惜。”

  2005年十运会,李卓获得了48公斤级的铜牌,随着年龄越来越大,李卓也越来越不适应艰苦的训练。2006年,李卓正式从辽宁举重队退役,回到了家乡铁岭,在铁岭体校担任副校长的同时,继续做她喜欢的举重教练工作。

  李卓说:“我非常享受现在做教练的工作,因为和许多东西擦肩而过,应该说我有很多的切身体会,我可以把我所有的一切传授给我的弟子,让他们尽快地成长起来。”

  今年已经27岁的李卓目前正在筹备婚礼,8月28日,她将披上婚纱成为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她说:“我爱人是做团委工作的,是我回到铁岭以后认识的,届时欢迎你们来参加我们的婚礼。虽然明年的奥运会我没有机会再次为国家争光了,但是我的心始终追随着奥运,我的奥运梦想相信会在我的弟子身上实现。”

  本报记者 高寒冰 实习生 孙迎智

  明星档案>>>>

  姓名:李卓

  性别:女

  生日:1981.12.4

  籍贯:辽宁省铁岭市

  身高:1.58米

  体重:49公斤

  级别:48公斤级

  1994年1月进入铁岭市少儿体校,1995年7月进入辽宁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1998年2月首次入选国家集训队。

  

  主要成绩:

  1999年亚锦赛48公斤级抓举/挺举/总成绩冠军

  2001年东亚运动会48公斤级总成绩冠军,九运会48公斤级总成绩亚军

  2002年亚运会48公斤级抓举/挺举/总成绩冠军

  2003年、2004年亚锦赛48公斤级抓举/挺举/总成绩冠军

  2004年雅典奥运会48公斤级银牌

  

(责任编辑:谭鑫)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