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场馆设施良好赢得赞誉:“北京天蓝水也蓝”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3日07:57 沈阳晚报

我来说两句

  8月22日,“好运北京”系列赛的各项比赛继续在北京各个奥运场馆火热举行,各大奥运场馆良好的设施、环境引来了参赛各方的诸多好评。北京优异的赛场环境在为08奥运打下最坚实的基础的同时,北京的天、北京的水也让外国选手赞叹连连。

  在21日的射箭比赛结束后,获得冠军的韩国女队主教练张永述对场地赞不绝口:“这个场地很漂亮,风不大,对比赛影响也不大。”

  冠军心情好,称赞几句也是常情。不过就连发挥严重失常的欧迪尼耶娃等外国选手也对赛场赞不绝口,她们认为,这次虽然成绩不好,但正是适应赛场和气候的机会,北京给她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次“好运北京”系列赛的棒球比赛在北京五棵松体育中心举行,国际棒联主席席勒在现场观看了多场比赛。席勒说:“这场地多漂亮啊!全世界也没有多少这样的棒球比赛场地。”席勒同时表示,凭借如此出色的场地,中国绝对有可能举办棒球世界杯赛,而且他相信,棒球在中国也一定能火起来。

  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是皮划艇项目的比赛地,对于水上项目来说,水体的质量成为了评价赛场好坏的关键。在实地体验了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的水面后,俄罗斯划艇运动员表示:“这里的水非常清洁,这是我所见到过的最好的皮划艇赛场。”

  不光是水上项目比赛所使用的水域,北京的环境保护工作也得到了广泛的认可。一位加拿大沙滩排球运动员说:“我们来到北京之前曾经一度担心污染的问题,但是看看今天的天空,美好的天气,我们没有感觉到任何问题。这太妙了。”

  不止这些,几乎北京所有已完工的参赛场馆都给使用者来带了美的享受。国际曲棍球联合会通联官员梅耶尔在参观了曲棍球场后表示:“这绝对是非常绝妙的曲棍球赛场。我给这座球场打9.5分。我希望,北京奥运会之后,我们仍然能够使用这座球场。北京确实干得非常好。”

  而在国际公路自行车邀请赛上,赛道两旁的动人景色给各路参赛选手心中留下了深刻印象。平整的公路两旁看不到破旧房屋,不远处成片的树林看上去分外宜人。正是这条曾被国际自盟主席麦奎德称赞的“奥运史上最美赛道”,不但为参赛者提供了最好的比赛场地,更使沿途的环境都发生着变化。

  本报记者 高寒冰

  实习生 刘晓

  

(责任编辑:谭鑫)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