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项目简介:上世纪90年代起源于美国的小轮车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3日08:00 沈阳晚报

我来说两句

  作为“好运北京”系列赛事之一的国际自盟小轮车世界杯日前刚刚在北京结束,作为明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项目之一,小轮车到底是怎样的一种运动项目呢?

  小轮车(BMX)起源于20世纪60年代的美国,全称 BICYCLE MOTOCROSS(即自行车越野)。

1982年举行了第一届世界BMX锦标赛。1993年BMX正式成为自行车运动大家庭的一员。

  发展至今,BMX小轮车比赛分为泥地竞速比赛、泥地跳跃赛、街道赛、U型池和平地花式五种,进入奥运会的是泥地竞速比赛。

  小轮车比赛有计时排位赛、淘汰赛(1/4决赛、半决赛)和决赛3个阶段。男子32名运动员通过计时排位赛成绩分成4组,进行1/4决赛,小组前4名晋级半决赛,半决赛分2组,每组8名运动员,小组前4名晋级决赛,决赛共8名运动员。

  女子16名运动员通过计时排位赛成绩分成2组,进行半决赛,小组前4名晋级决赛,决赛共8名运动员。计时排位赛即运动员单发,骑完赛道全程计取时间,比2次,取最好成绩。淘汰赛即每组运动员同时出发,以到达终点先后顺序排定名次,比3轮,名次之和较小的前4名晋级。决赛即运动员同时出发,以到达终点先后顺序排定名次。

  (高寒冰 整理)

  

(责任编辑:谭鑫)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