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市委研究奥运城市环境建设等工作 刘淇主持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3日07:59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昨天(22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了本市重点工程建设情况和奥运会城市环境建设及景观规划编制情况的汇报,原则通过了《奥运城市环境景观规划》。市委书记刘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市委、市政府共确定四大类109项重点工程,各相关部门明确责任,建立联动机制,加快项目的前期审批工作,动员各方力量推动奥运工程、轨道交通及能源等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工程建设整体进展顺利。
目前奥运项目按倒排期计划稳步推进,轨道交通工程及配套项目完成投资良好,奥运场馆周边道路、高速公路、首都机场扩建工程按计划实施,能源、水利等市政公用工程按计划推进,社会事业、产业类项目建设进展平稳,建设进度及完成投资符合年初计划目标。

  会议要求,要提早安排,着手做好2008年重点工程的前期准备工作。要把解决民生问题纳入重点工程,加快廉租房建设、平改坡工程和老旧四合院改造,解决困难群众的住房问题,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要加大城市轨道交通特别是地铁的建设力度,加快新城建设步伐,确保奥运前后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按照“四个服务”的要求,加强与中央在京单位的联系,了解他们的建设需求,为中央在京单位发展搞好服务。会议指出,为实现“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本市确立了环境建设三年三步曲的工作节奏,即2006年治乱、2007年见新、2008年添彩,以干净、整洁、清新的城市环境迎接奥运会的召开。

  会议强调,奥运城市环境景观设计要以“气氛热烈,特色鲜明,布局合理,节俭得当”为原则,突出重点,既要体现奥运氛围,又要展示古都风貌。在天安门广场、奥林匹克中心区等重点地区充分营造奥运气氛,在历史文化街区、名胜古迹地区保持古都本色,通过奥运元素与北京传统文化的结合,完美体现北京古老文明与现代文明融合的精神风貌。营造奥运景观要考虑临时与长久的关系,做到有繁有简,既要精心设计北京奥运标志性的主景观,也要提倡节俭。对重点地区、重点部位要进行深化设计,争取留下有纪念意义的文化遗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项。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