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国际摔联主席寄语中国跤手:奥运会上满载而归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3日09:11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我会认真观看这里举行的每一场比赛。”国际摔跤联合会主席拉菲·马丁内蒂每天上午9时准时出现在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晚11时才回到酒店。在昨天下午摔跤世青赛的比赛间隙,他“忙里偷闲”地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这个场馆的设计方案是我亲自挑选的。”谈到农大体育馆的设计,马丁内蒂不无骄傲地说,“在十个设计方案中,我对它可以说是‘一见钟情’。它完全符合我挑选场馆的三点要求——舒适、节俭、便于赛后利用。”在今年8月的“好运北京”体育赛事中,世界青年摔跤锦标赛是惟一在大学校园举行的赛事,马丁内蒂对于这个拥有浓厚校园气息的场馆赞赏有加,“这几天,我接触到了许多对摔跤运动充满热情的师生。我相信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结束后,这个场馆一定会为他们留下一笔宝贵的财富。”

  马丁内蒂说,“摔跤在中国很有市场。我听说北京奥运会为摔跤比赛设置了非常便宜的学生票,这将为孩子们接触这项运动提供更多的机会。我非常期待越来越多的中国观众能走进摔跤赛场。”对于这次比赛中特别设置的选手“走秀”环节,马丁内蒂大加称赞,“我们十分推崇这样的创意,将更多的娱乐元素融入比赛,必将大大增加比赛的观赏性。”

  近二十多年来,中国的摔跤运动取得了长足进步。雅典奥运会上,北京女将王旭夺得了自由式摔跤的金牌。对此,马丁内蒂感叹道,“虽然具备摔跤夺冠实力的国家很多,但我相信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中国选手一定能再次得到胜利女神的眷顾,满载而归。”

  本报记者孙弢汪丹

(责任编辑:龙火)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