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男子帆板遗憾失金 周元国:控制器材有不足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3日10:56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 赵 笛

  没有人想到周元国昨天的发挥这么糟糕。18节的风速显然让在小风天里出尽风头的周元国很不适应,“启航的时候我还不错,但大概3、4分钟后,他们的速度就起来了,从那时起我就开始落后。

”虽然周元国尽量让自己显得平静,但与金牌失之交臂的遗憾还是不经意间从他的眼神中流露出来。

  同样是发挥不好,殷剑选择了拒绝接受采访,而周元国则很配合,在混合区、在颁奖平台、在新闻发布会上,他对记者的问题几乎是有问必答。谈及本次比赛,他表示很高兴能参加这次比赛,“和一些优秀的运动员同场竞技,对我个人来说也是一种锻炼。”他还特别提到了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的帮助,“每次比赛结束,他们都会帮助我们搬运器材,非常辛苦”。

  奖牌轮的失常显然是一个不能回避的话题,周元国承认,由于风速加大,使自己暴露了许多问题,“今天的天气应该说比较的突然。风很大,我有点不适应。在前几天的小风当中,我对自己技术的发挥还比较满意。在奖牌赛当中,表现不是很理想,出现了一些问题。今天比赛中最大的问题是我在技术上没有与其它选手持平。主要还是控制器材方面有不足。”

  周元国表示,比赛以后,会有一个比较全面的总结,对出现的问题加以研究,以帮助下一步的训练和比赛。中国队领队姚新培也认为,奖牌轮的比赛暴露出了中国选手在大风天的技术差距,今后要加强训练。“总体来说是实力上有差距。”姚新培说。

  对于周元国在本次比赛中的表现,夺得金牌的新西兰选手阿什利表示,周元国实力是非常强大的,“在小风的时候,周元国是我们当中实力最强的。今天改变风力,风力稍微加强一点的时候,我们后面的选手才有机会,能够慢慢地赶上他。”阿什利还强调:“我认为我和周元国是参赛选手中最快的。”

  去年的青岛国际帆船赛,代表中国参赛的方镇南夺得冠军,而周元国只获得了第2,这是否预示着2008奥帆赛中国男子帆板的名额之争将非常激烈,对此,周元国表示,“参加奥运会的选拔都是比较公平的,我们都是站在同一个起跑线上。和方镇南等强手一起竞争奥运会的参赛名额,我感觉非常高兴。一般来说人们普遍认为他们的年龄会小一点,但我觉得这并不重要,就我而言,应该说在比赛的经验和控制能力方面会好一点。”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