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节俭办奥运” 五棵松场馆群共节约五亿多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3日11:14 南宁晚报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8月22日电北京市海淀区副区长、新闻发言人于军22日在北京市海淀区奥运筹备工作会议上透露,五棵松体育场馆群建筑共节约资金5亿元人民币,但是不会影响场馆的功能和作用。

  于军介绍说,在“节俭办奥运”原则的指导下,海淀区进行了合理配置,注重赛后利用。
在场馆的设计和建设过程中,对于相关方案不断进行完善和优化,最终五棵松体育场馆建筑面积,由原来的11.9万平方米减少到6.3万平方米,用钢量由原来的近5万吨减少到约3.5万吨,造价大幅下降,节省了5亿多元人民币。

  据了解,五棵松体育场馆建设的节约之道还在于,通过采用再生或可再生材料,使用绿色环保建材及产品等。

(责任编辑:cancan)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