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驻日使馆举行欢庆活动 贺上海特奥会火炬跑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3日11:31 华奥星空

我来说两句

  东京8月22日电 (记者孙巍)8月22日,第12届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火炬抵达日本东京。中国驻日使馆当天举行隆重欢庆仪式,祝贺执法人员火炬跑日本站圆满成功。上海特奥会组委会主席代表、上海市人大副主任刘云耕、中国特奥会主席王智钧、日本皇室成员高圆宫妃殿下,以及日本各界要人、在日华侨和留学生代表等近400人出席了活动。

  下午6时,由中国特奥运动员金燕、日本特奥运动员野村太一和中国警察袁斌、冯霞等组成的火炬跑队伍共同手持火炬,由使馆正门徐徐跑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前。五星红旗下,大使王毅接过特奥会圣火,与运动员一起点燃了圣火台。

  王毅说,特奥会强调平等参与,提倡互助关爱,特奥会宗旨与东方文明主张的以人为本的精神一脉相承。中国将把一次充分体现人文关怀的体育盛典呈现给世界,世界也将通过特奥会感受中国改革开放的巨大进步,体验中国政府和人民致力于构建和谐社会、开创和谐世界的真诚努力。上海特奥会将在奥运历史上书写独特和灿烂的新篇章,也将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产生重要而积极的影响。

  日本外务省副大臣浅野胜人代表日本政府到会并转达了首相安倍晋三的祝贺,希望上海特奥会为促进全世界智障者的自立和增进日中两国的交流发挥作用。席间,日本著名音乐人谷村新司、女子十二乐坊部分成员、二胡演奏家陈敏等活跃在中日两国的艺术家纷纷登台献艺,为观众奉献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当天中午,日本特奥委还在东京都政府前广场隆重举办了特奥会圣火抵日仪式和执法人员火炬跑活动。王毅、日本特奥委理事长三井嬉子、日本奥委会主席竹田恒和、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等到场祝贺。

  第12届世界特奥会将于2007年10月2日至12日在上海举行。日本将派大型代表团赴沪参赛。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