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协办08北京奥运天津初考合格 卫生医疗保障良好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3日11:46 云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天津是北京奥运会的协办城市,将举行12场足球比赛。为此,天津市早在4年前就开始了一系列组织接待和场馆建设等软硬件准备。本月19日晚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进行的中国-澳大利亚女足对抗赛是即将开战的2007女足世界杯赛和北京奥运会的测试赛。
它的圆满结束表明,天津已经通过初考。

  场馆使用与竞赛组织无纰漏

  本月中旬竣工的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水滴”拥有近6万个观众坐席,可满足国际足联顶级赛事要求。

  第二十九届奥运会足球比赛天津赛区办公室负责人谢德龙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经中澳女足对抗赛的检验,该体育场的灯光、安保、电视转播、现场通讯、大屏幕、医疗救助等系统全部按奥运会比赛要求进行运转,而且一切正常,没有出现纰漏。观众通道、运动员专用通道、记者席、观众席,还有专设的残疾人看台都秩序井然,没有发生混乱情况。

  一名常年在世界各地采访大赛的北京记者当晚感慨地说,“水滴”的基础设施是一流的,在国内足球场中是最好的,而且运转效率高。当天近5万名观众在比赛结束后的20分钟内基本疏散完毕。

  志愿者与赛会服务实战合格

  据天津奥足办志愿者部负责人王华介绍,中澳女足对抗赛的志愿者服务是迎接北京奥运会的一次实战检验,检验结果合格了。

  此次赛会志愿者的服务领域主要包括交通运输、安全保卫、医疗卫生、观众服务、礼宾接待、语言翻译、沟通联络和竞赛组织、新闻运行、场馆运行和文化活动组织支持等。

  从制证到比赛结束,人们到处都可以看到身穿橘黄色T恤衫的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他们热情友好,工作积极、专业、效率高。在记者席,为防止现场的移动上网发射机会屏蔽掉记者自带的移动网卡信号,组委会专门安排了通讯专家在此服务。对忙于写稿的记者,他们还代买饮料。对坐轮椅观赛的残疾人,他们会提醒行人注意。

  中澳女足对抗赛期间,志愿者每天上午9时前到岗,晚上9点左右才下班,都能任劳任怨,非常敬业,受到各方肯定。

  服务接待与卫生医疗保障良好

  中澳女足对抗赛期间,比赛双方运动员、组委会官员、裁判员分别下榻于指定的酒店。运动员下榻的酒店按专门为两队各设专用封闭楼层,不接受其他客人入住。有的酒店在大堂设置了迎接来宾的专用接待台。

  饮食方面也受到客人称赞。球队入住的酒店,配餐小组由专职厨师和营养师组成,与中澳女足的队医、领队共同研究制订了近10套菜品方案。澳大利亚队的特别要求,如安排足够的肉类及海鲜和每餐提供50根香蕉,都得到了满足。

  卫生监督与医疗救治方面,完全按照奥运标准进行保障。两队下榻酒店是监督保障重点。天津市卫生监督部门不仅在酒店派驻监督员,还配置了现场快速检测设备,对食品原料和冷荤菜品进行农药残留和微生物快速检测,现场监督酒店食品采购、保温、加工、消毒、配送过程。

  女足世界杯赛和北京奥运会定点医院在中澳女足对抗赛期间完全按照奥运标准提供医疗保障。比赛当天,该医院共出动14名医护人员,比赛前两小时进入场地,直到赛后运动员、观众离开后才撤离。比赛期间,还成功进行了一次骨伤紧急救治演习。

  以一流的市容环境和安保办大赛

  中澳女足对抗赛期间,天津市环卫、市容、公交、交管等相关部门启动了应急预案。

  环卫部门对天津奥体中心体育场周边道路进行了机扫、擦拭和水洗作业。公交公司对相关的15条公交线进行了奥运会运营服务演练,内容包括扩班增车、加密车次,使观看比赛的市民来回方便,避免了拥堵。交管部门围绕赛场设置值勤点位,出动警力和巡查车,使各类车辆出行、停放有条不紊,确保了比赛期间赛场周边道路交通秩序通畅有序。

  确保“平安赛事”是天津方面给自己制定的目标。奥运安保工作总体方案在中澳女足对抗赛期间得到了整体考验,安保指挥中心进驻市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集中办公,重点围绕场馆组织、协调、落实各项安保工作。安检仪和X光机等设备运转正常,四千余名安保人员配置合理,没有发生一起火灾等安全事故。

(责任编辑:kun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