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08奥运会需要一流奥运场馆 更需要一流主场观众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3日14:10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好运北京”测试赛,是对北京奥运会筹备工作进入“决战之年”的一次全方位实战检验。对于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场馆的测试检验成最为重要的部分,同时,场馆也最容易被各国运动员和有关组织官员“挑剔”批评。然而,令人欣慰的是,北京奥运会的场馆赢得前来参与测试赛的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

可是,在这好评的背后,我们也有这样的遗憾和期待——一流的场馆更需要一流的观众。

  各方盛赞:北京奥运场馆世界一流水准

  奥运会沙滩排球赛场在朝阳公园内,这是奥运会沙滩排球赛场第一次建在城市中心的公园内。国际排联管理委员会成员、澳大利亚人哈里森称赞说“我虽然偏爱悉尼奥运会的沙排赛场,来到这里后却不得不说,北京的沙滩排球赛场是世界最好的。”

  奥运会中最具挑战性的项目就是公路自行车赛场。因其路线长、路况复杂、管理非常困难。然而,北京奥运会的赛道在这次好运北京赛中取得圆满成功,更因为一路经过诸多名胜古迹,被成为“史上最美的赛道”。因此,北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前国际自行车联盟主席维尔布鲁根,以及在这次比赛中夺冠的意大利车手加布里埃莱·博西西奥等,都对长城脚下的这一赛道给予了高度评价。

  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被国际划联激流回旋委员会主席让·普罗诺形容为“国际一流水准”。他还认为,北京把各个水上项目放在一个场馆,是一项重大创新。

  另外,香港的马术赛场,沈阳等城市的足球赛场,也都让前来参加测试赛的各国运动健儿通过实地感受,纷纷称赞北京奥运会的场馆超一流水准。

  毫无疑问,北京奥运会的筹备工作扎扎实实、富有成效,为成功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特别通过“好运北京”系列赛的测试,让世界真切地看到,北京真的准备好了!

  现场观众:能否杜绝不文明的陋习

  2008年北京奥运会,我们前往赛场的每一位观众,不仅要举止文明,行为端庄,更要遵守规则,严格要求自我;不仅仅是要为中国的健儿加油,更要为世界各地的选手喝彩。因为我们是东道主,是主人,主人难道能以敷衍冷漠之道待客吗?“好运北京”系列赛中,并不是说没有瑕疵。某种意义上讲,还留下很大的遗憾。而这个“大遗憾”,就在于现场一些观众的欠佳表现。

  正在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举行的“好运北京”2007年世界青年摔跤锦标赛上,观众座位的背后放置了垃圾袋,垃圾桶全部印上了分类标志,但仍有为数不少的观众将垃圾随处丢放,或不分类投放。除了每天早晚两次大扫除外,保洁人员在场馆内还将不定时地捡拾和清扫,但垃圾的产生速度还是超出预料。

  女子射箭团体赛刚排定名次,“马上举行颁奖仪式”的广播刚刚响起,现场许多观众却立即开始离座,颁奖时观众已所剩无几。而且在比赛中,一些观众进出,打手机、大声交谈、笑骂运动员、喝倒彩等现象屡见不鲜。

  由于测试赛期间,几乎都有中国选手参赛,因此每当中国选手取得成绩或者表现精彩时,现场的中国观众就热情涌动,为我们的选手加油鼓劲。然而,来自外国的选手却在赢得比赛或者表现精彩时候,观众的助威加油声却稀里哗啦。尽管有的赛场内现场的主持人全力引导观众为双方选手加油,但给外国选手的掌声却依旧稀少。

  正是以上这些陋习和不文明行为,给测试赛留下最大的遗憾。

  不过,“好运北京”赛,虽然现场有一些观众表现不够好,个别行为还不够文明,成为这次测试“不及格生”,但并不是说我们的遗憾就无法弥补。心在离奥运会的正式开幕还有近一年时间,相信我们通过这次测试,能认识到作为东道主观众的不足,加紧“补课”,到明年奥运会的真正大考中,不但要及格,而且要优秀。让全球来参加观摩奥运会的朋友们,体验北京奥运会一流的场馆,感受东道主一流的观众。(晓蕊)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