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刘翔决战年千万别受伤 孙海平期望08奥运早点到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3日14:36 辽一网-华商晨报

我来说两句

  明年8月21日迎来奥运首战,刘翔跨入自己的“倒计时一周年”

  训练现场

  力量为主状态放松

  一年后的8月21日,刘翔将出现在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决赛的赛场上。从21日开始,他已正式跨入了“奥运决战年”,未来一年将按照既定计划训练,除世锦赛和上海大奖赛,目前没有其他参赛计划。

刘翔说,他最重要的任务就是保护自己不要受伤。

  21日上午,刘翔与教练孙海平一同出现在田径场。孙海平并没有给刘翔安排速度训练,他们将训练重点放在力量练习上。

  做了近一个半小时的杠铃练习后,刘翔一边做着踢腿等拉伸肌肉的动作,一边与刚刚跑完一组100米的史冬鹏聊着天。这时,6名年轻的跨栏运动员出现在田径场上。指导这6名小将是孙海平的“主要工作任务”。

  有了这些小队员来“牵扯”教练的精力,刘翔成了场上最轻松的人,他简单地做了几次跨栏练习后,就躲到树荫底下纳凉。教练孙海平一个个地为小队员们指出技术动作上的缺点,刘翔见他忙不过来,还凑过去给师弟师妹们传授些“秘笈”。

  刘翔说法

  未来一年千万别伤

  21日刘翔的训练强度不大,但刘翔笑称,这可不是自己“偷懒”。 “总得让我休息一下啊,前两天一直都是高强度训练啊。”刘翔说。

  与“奥运会决赛倒计时一周年”的日子相比,刘翔更憧憬一年后比赛的“正日子”。“明年的今天,应该会是个值得我纪念的日子。”刘翔说。

  刘翔告诉记者,在未来一年里,他会完全依照教练孙海平制定的计划来训练。

  当记者请他预测一下一年后的成绩时,刘翔表现得很谦虚:“现在说这些还太早,我现在要做的就是把每天的训练做好,不要受伤,当然了,在奥运会上,我肯定会全力以赴。”

  -教练说法

  真希望奥运快点到

  21日,当记者与孙海平说起奥运会110米栏决赛倒计时一周年一事时,孙海平先是一愣,随后又开心地说:“对啊,还有整整一年了,真希望能快点到。”

  对于一年后的决赛日,孙海平似乎还没仔细想过,不过,可以确定的一点是,“一年后的今天,刘翔肯定不用训练了,白天好好休息,晚上全力以赴去比赛。”他对记者说。

  孙海平告诉记者,“对于刘翔而言,目前最重要的还是大阪世锦赛,先把这块硬骨头啃下来再说,至于在今后一年中,刘翔会参加哪些比赛目前还没有定,唯一能确定的就是国际田联大奖赛上海站”。据悉,为了奥运会,刘翔在这一年里的参赛数量将大幅度减少。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