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男子帆板周元国憾丢失金牌 奖牌轮期待鹰铃表现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3日16:59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我来说两句

  昨天是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开赛以来风力最劲的一天,8个项目的奖牌轮比赛在18节的大风中顺利进行,这些项目的奖牌归属也尘埃落定。中国男子帆板选手周元国因不适应突然变化的风速,与冠军擦肩,憾获银牌;女子帆板选手殷剑发挥有误仅得第五,与奖牌无缘。

今天,中国鹰铃选手将再次激战奖牌轮,力争为中国军团再添一枚奖牌。

  中国帆板均有遗憾

  中国男子帆板选手周元国昨以7分的优势进入奖牌轮赛,但由于海上突然“变天”,18节的风速显然让在小风天里出尽风头的周元国很不适应。“起航的时候我还不错,但大概三四分钟后,他们的速度就起来了,从那时起我就开始落后。”从周元国的回答中可以看出他对大风天气的无奈。

  昨天记者在媒体船上观看了男女帆板的海上赛况,周元国起航时就落后于其他许多选手,之后一直难以追赶回来。周元国表示自己对大风天气还存在适应问题,“在前几天的小风当中,我对自己技术的发挥还比较满意。今天比赛中最大的问题是我在技术上没有与其他选手持平,主要还是控制器材方面有不足。”最终,周元国在奖牌轮中仅得到第9名,憾获银牌,而此前常规赛中一直被他压住的阿什利·汤姆凭借奖牌轮的优异表现,幸运地摘得金牌。

  赛后,周元国表示将回去休整状态,并对本次比赛做一个全面总结,研究解决出现的问题。对于是否会参加明年的奥帆赛,周元国表示自己不能确定,一切将由国家队系统的、公平的选拔方案所决定。对于同伴殷剑昨天的发挥,周元国表示,也许是同样不适应突然变化的风力,这样的状况也属于正常情况。

  记者在海上观察到,殷剑在起航还比较好,可是有一阵消失在记者视线里,再被看见时就已经处于落后位置,最终10条船中第8个冲过终点。由于奖牌轮的双倍积分制,积分暴涨16,一下子跌出了前三的位置,遗憾地与奖牌擦肩而过。上岸后的殷剑显得情绪比较低落,没有接受记者们的采访。

  奖牌轮赛惊险刺激

  奖牌轮赛的双倍积分制可说让比赛充满了惊险,因为许多之前表现不错的选手很可能因为在奖牌轮赛中发挥不足而使得总成绩受到较大影响。

  如果说殷剑昨天的运气不太好,那么法国的女子帆板选手麦瑞特可谓是“衰到家”了。在之前的6轮常规赛中,麦瑞特拿过其中3轮的第1,昨天也是以总分第1的成绩进入奖牌轮,但昨天比赛中她的运气实在太糟糕,跑出一个倒数第1,激增的20分积分使她最终只拿到第4名。

  同样受此影响的还有男子帆板的意大利选手法贝安·海德格尔,昨天他也同样遭到奖牌轮最后一名的厄运,痛失奖牌。这样的例子还有澳大利亚的49人级选手、乌克兰的女子470级选手等等。就连芬兰人级霸主英国选手本·安斯雷也差点遭此厄运,他在昨天的奖牌轮中仅得到第7位,积分涨了14分,还好他之前一直发挥出色,使得尽管加上十多分还是以7分的绝对优势得到冠军。由此看来,只要发挥稳定,最后还是能取得好成绩的。

  赛后,许多外国选手都表示明年将更早地抵达青岛,以适应这里的比赛场地。

  今天期待天泰鹰铃表现

  除了八个项目的奖牌轮比赛,昨日还举行了激光、激光雷迪尔和鹰铃三个级别的最后常规赛。今天,这三个项目的奖牌轮比赛将都于A场地举行。

  在昨天的比赛里,较大的风力显然更适合激光雷迪尔选手徐莉佳的发挥,她在昨天的最后一轮常规赛里得到了第2。可惜由于比赛前期一直没有找到状态造成了较大的落后,尽管随着比赛的推进,徐莉佳的状态呈上升的趋势,还是难以弥补前期的损失,最终以总分11名遗憾地没有闯入奖牌轮比赛。

  或许是队友宋夏群的生日为她们带来了好运气,天泰鹰铃队的姑娘们昨天的三轮比赛都有较好的发挥,以总分第7进入了今天的奖牌轮比赛。虽然目前她们的积分与前三名的选手还有较大差距,但奖牌轮比赛的结果难以预测,所以还是可以给大家留下一个小小的悬念。

  记者 李强 实习生 杨晋

  英雄榜

  男子帆板

  新西兰、中国、法国

  女子帆板

  英国、意大利、法国

  男子49人级

  英国、西班牙、丹麦

  男子470级

  澳大利亚、英国、葡萄牙

  女子470级

  澳大利亚、日本、法国

  芬兰人级

  英国、荷兰、挪威

  托纳多级

  奥地利、澳大利亚、法国

  星级

  巴西、新西兰、法国

  激光

  英国、瑞典、波兰(前10轮)

  激光雷迪尔

  美国、新西兰、克罗地亚(前10轮)

  鹰铃

  美国、英国、荷兰(前10轮)

  男子帆板

  汤姆·阿什利(新西兰)

  刚开始比赛时,非常不幸的是风比较小,但是接下来所有的轮次都是非常顺利地完成了。我觉得比赛非常公正。

  女子帆板

  布莱罗尼·莎尔(英国)

  今天阳光灿烂,有风;棒极了。今天有这样的比赛条件真的很棒,我在海上非常快乐。能够获得奖牌我非常兴奋。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一个奖项。

  男子470级

  内森·威尔默特

  马尔柯母·佩姬(澳大利亚)

  今天感觉像回到了家乡,我们在这种环境下发挥得很好。明年我们将在家乡集中精力训练,因为环境差不多,家乡很适合训练。

  女子470级

  爱丽丝·瑞奇奇

  特莎·琶金森(澳大利亚)

  今天取得的成绩让我们非常兴奋。这真是次很棒的航行。我们在迎风段和尾风段都发挥得不错,只在尾风段有几个小失误。在尾风段我们用尽了全身力气。我们很久没赢了,现在感觉棒极了。

  芬兰人级

  本·安斯雷(英国)

  今天有一些船翻了,也有一些船越线了。克罗地亚队本来很有可能获得冠军,但在接近终点的时候也翻了。我最后取得第七名,这足以让我将金牌带回家。这届帆船赛给了我很大的自信,我接下来将百分之百地备战明年奥运会。

  托纳多级

  罗曼·哈哥拉

  汉斯·彼得·斯坦纳车尔(奥地利)

  我很高兴能赢,带着奖牌回家感觉真好。明年比今年更重要。从5月开始,我们将定期来青岛训练,以便适应环境。

  星级

  罗伯特·谢得特(巴西)

  第一个尾风段我们超过了新西兰队,这对今天的比赛很重要。我们最大的问题是需要保持状态,并在明年继续取得胜利。做到这一点,我们必须找到一个好的训练场地,我们还在寻找这样的地方。

  49人级

  斯奇比·莫里森

  本·罗得斯(英国)

  在这轮比赛中我们犯了不少错误,能最终赢得比赛很意外。明年的奥帆赛毫无疑问可以顺利进行,因为我们已经有了两年在青岛比赛的经验,我想我们明年的比赛应该没问题。

  李强 整理

  以色列选手“闻风起舞”。孙立 摄

  

(责任编辑:暴雨)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