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皮划艇静水赛竞争激烈 665张志愿者笑脸迎来客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3日19:51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发放成绩公报
发放成绩公报

  官方网站8月23日讯 今天是“好运北京”2007年皮划艇静水中国公开赛首日,与赛场水域竞争激烈的场面相比,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的其他地方都洋溢在665张志愿者的热情笑脸中。汗流浃背的志愿者们用甜美的微笑、体贴的话语为八方来宾带来夏日的丝丝清凉。

  志愿者“缩影”赵永华:能为奥运服务是幸福,付出着也快乐着

  赵永华是北京体育大学武术学院的一名大二学生,专业为散打,他也是本次皮划艇静水中国公开赛665名志愿者中的一员,工作地点是在技术官员休息室,主要工作是为这里的技术官员提供餐饮及其他服务。

背对竞赛水域
背对竞赛水域

  早上6点以前,他和同学们就开始在体育大学食堂前的班车站等候班车的到来,大概7点,他们哼着歌儿来到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一天的志愿者工作就这样开始了,直到晚上8点左右,他们才能回到学校,继续无忧无虑的校园生活。

  当记者问及这么长的工作时间,他累不累时,这个憨厚的男生却说道“志愿者比练习散打清闲多了,能为奥运服务就是我的荣幸,志愿者选拔阶段我可是很担心被刷掉的。”

  赵永华只是665名志愿者的一个“缩影”,他们用微笑和服务向八方宾客发放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名片”。他们不图报酬、不怕辛苦,为赛事的顺利进行付出着也快乐着。

补充成绩公报箱最新信息
补充成绩公报箱最新信息

  志愿者各司其职,尽职尽责,是最可爱的人

  截至目前,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已经举办了三项“好运北京”系列体育赛事,共招收了860名志愿者,涉及20个业务口,110个岗位。其中,专业志愿者464人,涉及场馆礼宾、语言服务、竞赛组织等8个业务口。普通志愿者396人,涉及观众服务、场馆管理、场馆交通等12个业务口。除竞赛组织业务口的志愿者服务三项赛事外,其余业务口志愿者只服务于一项赛事。

  据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场馆团队志愿者经理张立介绍,皮划艇静水中国公开赛共有665人,与其他两项赛事一样,志愿者涉及20个业务口,110个岗位。他们大都来自北京的高校:北京大学、北京体育大学、北京语言大学等10所高校。

文字媒体工作区志愿者
文字媒体工作区志愿者


  “他们各司其职,尽职尽责,在不同地点和时间为他人提供服务,他们是最可爱的人。”中国皮划艇协会主席韦迪这样评价这些志愿者。

  争做先进典型,微笑圈是最好奖励

  由于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的三项赛事时间较长,场馆团队制定了《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好运北京”体育赛事赛会志愿者管理、激励和总结表彰办法》。为每名志愿者配发腰包等激励物品,此外还及时向志愿者发放志愿服务手册、顺义一册通、微笑圈等物品。

  同时,志愿者支持中心还创办了《志愿先锋》,很多志愿者就是《志愿先锋》的编辑和记者,这不仅实现了自我教育、自我约束、自我激励的作用,也丰富了志愿者的业余生活。

  “我最喜欢微笑圈,我觉得它们就是最好的奖励。”许多志愿者对记者说。

  媒体看台席志愿者,对身后的精彩赛事说“不”

  到过媒体看台席的记者,都能领悟到媒体看台席志愿者的“无奈”——他们身后就是精彩激烈的赛事,但他们却一直背对赛事水域,为媒体提供各种服务。

  “小姐,这是刚刚结束的比赛成绩公报。”“小姐,您的电脑遮阳罩歪了,我帮您弄一下。”他们“拒绝”转头看身后的精彩赛事,默默地向来自世界各地的媒体送来志愿者微笑这张北京奥运会的“名片”。(范帆)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