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国际射箭比赛 张娟娟孤身闯进女子个人赛十六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3日20:49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8月23日电(记者王恒志、马扬)“好运北京”2007国际射箭比赛23日决出女子个人赛16强。中国姑娘张娟娟发挥出色,以6环的优势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俄罗斯选手欧迪尼耶娃,顺利晋级。

  张娟娟和欧迪尼耶娃在1/16淘汰赛中相遇,在前两个轮次的6支箭里,双方都发挥不错,张娟娟以1环的微弱优势领先。
根据规则,第三轮次欧迪尼耶娃先射,但她却鬼使神差射出了6环的低分,令全场一片惋惜之声。随后张娟娟稳定命中10环,双方的差距一下拉大到5环。最后3箭,张娟娟仍领先对手4环,前两箭双方平分秋色,最后一箭欧迪尼耶娃命中8环,这意味着张娟娟最后一箭只要中一个5环就足够了。结果心态放松的她命中了自己本场比赛的第六个10环,也是第二个内10环,从而以113:107击败对手,晋级十六强。

  赛前被认为对手不强的郭丹在上午的1/32淘汰赛中102:107不敌一名哥伦比亚选手,未能更进一步。老将何影在1/32淘汰赛中击败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英国选手威廉姆森,但在1/16淘汰赛中表现一般,以103:108负于排位赛第一名、波兰选手莫斯皮内克。在第二轮次3支箭中,何影第一箭仅中5环。

  在另一场1/16淘汰赛的强强对话中,排位赛表现一般的波兰选手马乌戈热塔以1环击败世界排名比自己高三位的韩国名将李特荣,使得韩国人没能实现3人全部晋级的目标。

  至此,女子个人赛十六强全部产生。美国队和波兰队成为最大赢家,两队参赛的各三名选手都全部晋级,韩国队占有两席。

(责任编辑:小同学)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