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测试赛中国棒球未创奇迹 女子摔跤已初露锋芒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3日23:01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8月23日体育专电 曾有梦幻开局,一度两分领先,遗憾的是,中国棒球队未能创造奇迹,再次输给日本队。不过,中国选手在摔跤世青赛上初露锋芒,女子摔跤应是后继有人。

    世界青年摔跤锦标赛23日是进行女子自由式摔跤比赛,中国选手可谓初露锋芒。在59公斤级决赛中,李松妮以2:0战胜美国选手帕蒂拉,为中国队夺得在这次比赛中的第一枚金牌。此外,从未参加过国际比赛的18岁小将雷静玲获得44公斤级亚军,张凤柳获得67公斤级亚军,李晓获得51公斤级第三名。

    不过,中国女队教练韦晨阳赛后表示,中国女子摔跤并无明显优势,还需在多方面努力。韦指导的“低调”不无道理,俄罗斯队当天获得两枚金牌,其中,在44公斤级决赛中战胜雷静玲的格纳坚科只有19岁,是去年欧洲青年锦标赛冠军。

    中国棒球队没能创造奇迹,在23日进行的国际棒球邀请赛决赛中,他们在2:0领先的情况下,以2:5负于日本队。以大学生球员为主的日本队,曾在预赛中以7:1战胜中国队。法国队以8:4击败捷克队后,获得这次比赛的第三名。

    青岛国际帆船赛23日迎来最后一个比赛日。极富戏剧性的是,在激光雷迪尔级奖牌轮比赛中,美国名将安娜·滕尼克利夫最后一个到达终点,但由于在系列赛中成绩突出,最终还是获得冠军。

    在这次比赛中,老牌强队英国队一枝独秀,夺取了11枚金牌中的5枚。中国选手获得的唯一奖牌是周元国22日在尼尔级帆板赛中获得的银牌。这次比赛也是青岛奥帆赛场举行的第二次奥运测试赛,赛场和组织工作得到参赛各方的好评。

    在23日进行的国际射箭赛女子个人淘汰赛中,中国队三位选手只有张娟娟进入16强。张娟娟以113环的成绩淘汰了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俄罗斯选手欧迪尼耶娃,这一成绩也是当天个人赛中并列最好的成绩。老将何影被状态奇佳的波兰选手莫斯皮内克淘汰,而郭丹没能进入32强。

    中国女子射箭队这次成绩似乎不甚理想,团体赛也没能进入八强。不过,领队孟繁爱赛后表示,女队员们基本发挥了正常水平,状态虽有起伏,但也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

    世界前六名运动员无一缺席的“好运北京”皮划艇中国公开赛23日开赛,在当天进行的各项预赛中,中国选手全部晋级。其中,为中国夺取第一枚奥运会皮划艇金牌的杨文军,以小组第二的成绩“跳过”半决赛,直接进入决赛。在雅典奥运会获得双人皮艇金牌的杨文军目前主攻单人项目,他在最近两届世锦赛上的单人赛成绩逐步提高,并已获得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姚远)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