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摔跤世青赛运动员减肥见招拆招 四秘笈控制体重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4日00:07 北京晨报

我来说两句
  世界青年摔跤锦标赛正在北京进行,由于摔跤比赛要求选手控制体重,中外选手们在控制体重方面也是“八仙过海,各显其能”。

  第一式:借力挥汗

  控体服代替保鲜膜


  古典式摔跤84公斤级选手刘迎伟块头很大,对于控制体重,他表示,“摔跤比赛因为有不同的级别,所以对于体重的要求很高,重一点都不行,我们一般在比赛之前一个月左右就要开始注意体重,如果超标就要跑步、蒸桑拿减肥,还有控体重服,就像很多女孩子做运动时,把保鲜膜缠在腰上的道理一样,这种衣服不重,但是密不透气,就是让你的汗液不能挥发,穿着它在运动场上跑步,就不是挥汗如雨而是挥汗如河了。
尤其是比赛前一天,不能喝水吃东西,再饿也要硬挺着,那时候真的很饿,但是没办法。”

  第二式:远离诱惑

  对巧克力说“NO”


  来自中国台北的林铭轩最后惜败给对手,但是这位长得挺帅的大男孩还是笑容灿烂,他表示,“体重是要控制,但是也没有那么夸张,比如有人说选手赛前连刷牙都不敢,怕把漱口水咽下去增加重量。”而林铭轩的教练表示,“我们会给选手制定一个计划,告诉他们什么东西是不能吃的,比如现在的年轻人都很喜欢吃巧克力,但是作为一名摔跤选手是要远离巧克力的,他们必须要在喜好和理想中间做一个选择。”

  第三式:坚定意志

  30小时滴水不沾


  古典式55公斤级的万飞龙显得非常短小精悍,提起控制体重他就咧嘴了,“从20日参加比赛开始,到现在我已经30多个小时滴水不沾了,实在渴极了就用水漱漱口,然后再吐掉。其实我们小级别比大级别的更难减,因为大级别的选手身上脂肪多,通过运动能很快减下去。我们小级别的身上本来就没什么脂肪可减,主要就是减体内水分,所以坚决不能喝水,完全要靠意志坚持。”

  第四式:慎重选择

  土豆肥肉太可怕


  白俄罗斯的教练则表示,控制饮食和注意锻炼是两大法宝,像土豆、肥肉等高热量食物是要坚决避免的,否则会造成可怕的后果。中国摔跤队的教练表示,“体重超标哪怕一两也会造成麻烦,体重不够也麻烦,比如66公斤级的选手只有64公斤,对方有66公斤,在体重上就吃一点亏,所以每次比赛称体重后就要给选手补充食物,增加营养,因为称完体重后再超过标准没关系。”晨报记者刘鹏云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