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测试赛获各方面赞誉 志愿者工作十分出色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4日01:49 齐鲁晚报

我来说两句
  来自北京各大学校的学生礼仪队活跃于各个赛场。 新华社发

  “好运北京”体育赛事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组织工作的预演和彩排,将有44项“好运北京”比赛在奥运场馆陆续举办。综合目前进行的比赛信息来看,北京不仅经受住了考验,而且获得来自各方面的高度赞誉。


  进入2008年8月以来,“好运北京”系列赛事紧锣密鼓地进行,其中大部分赛事均安排在北京举行。目前,2007年世界赛艇青年锦标赛、北京2007国际曲棍球邀请赛、2007年国际排联女子沙滩排球挑战赛等比赛已经结束,而2007年国际射箭比赛、2007年世界青年摔跤锦标赛、2007年皮划艇静水中国公开赛等赛事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日前国际奥委会、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各国和地区代表团对“好运北京”体育赛事的顺利运行给予了积极评价,他们认为,无论是场馆设施、交通组织、安全保卫、赛事服务、媒体服务,还是志愿者工作都非常出色,为今后各项赛事的组织以及2008年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奠定了坚实基础。“好运北京”,北京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

  奥运场馆大受好评

  随着“好运北京”赛事的持续进行,一批刚刚竣工经过验收交付使用的奥运场馆迎来了各自的“处子赛事”,这些场馆受到了国际奥委会官员以及参赛选手的一致好评,“太棒了,绝对是世界一流。”大家都这样评价北京新落成的奥运场馆。

  北京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朝阳公园沙滩排球场、曲棍球场、棒球场、射击场、老山自行车场……每一个参与举办赛事的场馆都获得了高度的评价:在水上公园出现参赛的外国选手自发集体鼓掌的场面;在沙滩排球场地,许多外国选手对来自中国海南的“奥运沙”赞不绝口;国际曲棍球联合会的官员则表示“希望2008北京奥运会之后,这里的球场还能承接大型赛事,因为这里的一切太棒了”。

  这些赞誉,是对北京付出的努力、中国付出的努力的一种认可,从而更加坚定了我们办好2008北京奥运会的信心。

  单双号限行

  收获良多

  8月17日至20日,“好运北京”综合测试赛环境交通保障测试方案具体实施,北京实行机动车单双号出行的车辆限行措施,据有关机构统计,每天约有130万辆机动车停驶。天变蓝了,路不堵了,北京比平时更加漂亮了。

  北京之所以要进行这样的综合测试,主要是想通过测试,在北京市交通流量、空气质量等方面得出翔实、可靠的数据,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奠定坚实的基础。在有关部门的周密安排下,再加上广大北京市民的积极配合,此次北京交通综合测试收到了良好的效果——道路畅通了,车速提高了,事故减少了,天空变蓝了。

  “道路上的车少了,每个司机的脾气都好了许多。”这是许多北京司机发出的感慨,“加塞”的少了、“抢行”的少了,空气质量提升了,绝大多数人都非常礼让,这显然是一个意想不到的效果。2007年我们尚且能够做到,2008北京奥运会期间我们自然可以做得更好。

  提升空间何在

  “非常规范,堪称完美。”这是近期国际友人对“好运北京”系列赛事给予的综合评价。客观地讲,北京在此次“好运北京”系列赛事期间的表现堪称完美,但我们仍想精益求精,希望可以把2008北京奥运会办得更加出色,如此讲来,我们的提升空间何在?

  一方面是从竞技成绩而言。尽管我们并没有把此次“好运北京”系列赛事的成绩作为衡量某支运动队近期训练、备战工作的目标,但一些优势项目没能发挥出正常水平仍然为我们敲响了警钟,不少运动队为各自的失利总结出了许多教训,问题是奥运会近在眼前,留给我们改正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另一方面就要为某些观众提些建议了。据一些媒体报道,在“好运北京”系列赛事一些比赛的进行之中,在比赛现场听到响亮的手机铃声,部分观众“交头接耳”语音颇高,一旦中国选手未获金牌观众便在颁奖典礼前提前退场等现象均有发生,这显然与我们的初衷是相违背的,怎么样引导观众更加“专业”地欣赏赛事,也是我们不能忽视的一个问题。

  成绩是主要的,一些细微问题也确实存在,对北京来说,对中国来说,问题早一点暴露是件好事,事实上“好运北京”系列赛事举行的一个目的就是为了暴露问题,早一点发现问题可以让我们有充裕的时间进行解决。我们在总结成功经验的同时,逐步对这些细微问题进行处理,如此一来,臻于完美的2008北京奥运会自然是指日可待。

(责任编辑:Ryan)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