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观众中暑晕倒射箭看台 10分钟体现医疗救助及时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4日04:07 燕赵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王伟宏)“好运北京”射箭赛场看台,一名观众突然中暑晕倒,志愿者及时赶到采取有效措施,赛场医疗救援小组迅速出动将这名观众送往医疗站,整个过程仅十分多钟。这并不是一次演习,而是真实发生在昨天“好运北京”射箭赛场的事情。

  昨日的北京依旧艳阳高照,火辣辣的太阳也让气温不断升高。不过,即便在这样的天气环境下,奥林匹克公园射箭场上却依然激战张酣。由于射箭场属于临建场馆,现场看台均为露天看台。而且根据赛场要求,看台上的观众不能打伞。这可苦坏了前来观看比赛的观众们,大家不得不顶着烈日的直晒为运动员加油助威。

  临近中午时分,观众席上的一名女子突然晕倒,她的朋友赶紧找来志愿者帮忙。在迅速通知了医疗站救援小组之后,一名志愿者一直拿着纸举在中暑女子的头顶为其遮阳。仅仅几分钟后,医疗救助小组成员就将中暑女子送到医疗站。因为治疗及时,患者很快就有所好转。医疗救助站的梁医生表示,患者能够及时得到救助,全靠赛场配备的完善的医疗体系,救援小组的志愿者们和赛场内的志愿者配合很好,正是因为及时将病人送来诊治,才有效地控制住了患者的病情。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