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张娟娟无压力下淘汰世界第一 成16强中仅存硕果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4日06:02 竞报

我来说两句

  昨天,中国选手张娟娟在“好运北京”射箭比赛女子个人1/16决赛中同世界头号选手俄罗斯的埃尔德尼耶娃狭路相逢。最终凭借稳定的发挥,张娟娟以113环比107环的成绩战胜了强手,挺进了16强。这也是中国队唯一一位晋级16强的女选手。

  张娟娟是中国队第二个出场的选手,在此之前,中国另一位选手郭丹没能通过首轮。下午的比赛,在淘汰了马来西亚的一名选手后,张娟娟遇到了俄罗斯的埃尔德尼耶娃。世界第一刚一上场就进入状态,连续命中3个10环给张娟娟不小压力。不过排位赛比埃尔德尼耶娃高出7位的张娟娟也发挥出色,她以2个10环、1个9环控制住了局势。随后的比赛中,俄罗斯人射出了6环的远箭,这给了张娟娟扩大比分的机会。最终,她以113比107的成绩战胜世界第一挺进16强。

  “和她比赛,我有心理准备。因为她是世界第一,因此我很重视这场比赛。由于排名没有她高,因此我更多的是把自己摆在冲的位置上,这样也就没有什么压力。”在谈到战胜强敌时,张娟娟说。另外,张娟娟也谈到了风向问题。“今天的比赛稍微有些风,这影响了我箭的方向。不过总体来讲问题不太大。接下来的比赛只要发挥出状态就好。”

  张娟娟在下一轮比赛中将同法国的舒·贝朗热尔争夺8强席位。中国队的另一位选手何影在1/16决赛中以103比108不敌一位波兰选手,止步16强。

  

(责任编辑:Ryan)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