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沈阳万人争祥云报名人数过万 网上报名超4000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4日06:39 沈阳晚报

我来说两句
  根据北京奥组委的授权,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可口可乐将向全国公众提供1188个火炬手、护跑手名额,其中,沈阳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将根据相关规定面向沈阳及省内其它城市的大众人群公开选拔9名火炬手。沈阳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的火炬手选拔活动于7月5日全面启动,并开通了互联网、各大超市、麦当劳餐饮、社区等五大报名渠道。在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报名人数已经突破万人大关,其中,网上报名人数最多,达到4000人以上,通过超市和麦当劳餐饮报名的人数总和则超过了5000人。


  据记者了解,目前,随着报名截止时间的临近,报名人数在最近一段时间仍在持续上升,相关负责人表示,最终的报名人数很可能将达到15000人左右。

  来自社会各界

  对于沈阳火炬手的报名情况,沈阳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万余名报名者可以说来自于社会的各行各业,包括学生、工人、医生、教师、新闻工作者、体育工作者、个体工商户等等。其中,最小的报名者今年只有14岁,年龄最大的报名者则是一位80多岁的老人。

  据了解,在所有的报名者中,青年人所占的比例最大,其中,部门经理等管理人士的数量较多,相关负责人表示:“白领人群报名人数多,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他们在自己的行业上都会有一些突出的贡献,这会让他们在评选过程中更有竞争力。”

  另外,除了沈阳市内,很多沈阳周边城市也有不少的报名者,包括辽阳、本溪、铁岭、抚顺等等各城市的民众也都通过各种渠道进行了报名。

  需经五关筛选

  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选拔活动提倡的是广泛面向大众,不过,要想最终成为奥运火炬手,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根据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选拔程序,整个过程需要经过五个阶段的层层选拔。

  这五个阶段分别包括:1.提名;2.初审;3.面试;4.公众投票;5.最终选拔。在不断的考察和评选中,本地评选委员会将通过进一步考查,参考公众投票数,由上述面试合格者中选出若干名(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候选人,上报奥组委。在经过奥组委的确认后,才能最终成为一名合格的奥运火炬手。值得一提的是,可口可乐将向每位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赠送其亲手传递过的火炬,让他们可以永久保留这份珍贵纪念和美好回忆。

  本报记者刘淼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