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测试赛 让参赛选手进行一次奇妙"时空之旅"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4日08:32 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在进行得如火如荼的好运北京系列赛中,公路自行车大组赛格外引人注目,全程174公里的比赛路线从北京南部一直延伸到北部山区。这条“史上最美的奥运路线”,融合了北京古老的文明与现代的繁荣,使运动员犹如骑行在时空隧道里。


  起点背景是古朴的永定门,以红色起点标志为框,18路选手斗志昂扬,彩色气球点缀其间,一幅绚丽的图画定格在8月的北京。穿越8个区县,途经雄伟庄严的天安门、风景秀丽的元大都遗址公园、现代感十足的鸟巢、科技发达的中关村,深厚的中国文化成为了整个赛场的设计背景,透过历史的穿梭让更多的国内外人士更加深入了解中国的文化精神;而高楼大厦、现代化的建筑又将新北京的繁荣发展体现得淋漓尽致。

  鸣枪永定门、穿越北京城、冲刺居庸关。正所谓不到长城非好汉,终点设在天下第一雄关是有深刻寓意的。居庸关叠翠关的媒体工作区同样让人眼前一亮,典雅的回廊、红色的宫灯、青翠的箭竹,令中外记者流连忘返。

  参加本次比赛,是澳大利亚名将埃文斯第一次来到中国。这位环法赛的新科亚军表示在来之前就看了很多关于中国的资料,也听说了很多版本的北京。当被问及对北京的印象时,埃文斯说了好几个“Surperise(惊奇)”“北京是一座很迷人的城市,长城太壮观了,由不得让人不觉得惊奇。”大组赛中夺冠呼声最高的埃文斯只排在第五名,因为第二天的个人计时赛夺冠而取得公路自行车赛的总冠军。埃文斯坦言自己很期待明年的比赛,“一定能站在这同一点(冠军领奖台)上。”

  在长城旁边领奖,大组赛冠军、意大利选手加布里埃莱·博西西奥显得格外地兴奋,把香槟洒向台下的记者和观众,让大家分享他胜利的喜悦。接受采访时,他向记者开玩笑说4小时27分14秒的成绩并不算好,因为路边风景太美而让他分心了。而后也说出了一点小小的遗憾:“比赛的时候太紧张,还有很多美景都是一闪而过,有机会要再慢慢骑车欣赏一遍。”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