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河南省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 群体以“武”动中原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4日08:49 工人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孙喜保)“少林寺里走一走,男女老少都能伸伸手”,“喝了陈家沟的水,大人小孩都会蹬蹬腿”。河南民间武术全国闻名,自然成为该省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最重要的抓手,以武术带动全民健身活动发展,让河南的全民健身活动更为生动。
日前,河南省体育局局长韩时英在北京介绍了河南省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活动的开展情况。

  据了解,自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河南省体育局就协同郑州、焦作两市政府在两地每两年举办一次少林武术节、国际太极拳年会,后来名声大振,更名为世界传统武术节和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经过十数年的打造,“一节一赛”不仅成为郑州、焦作两座城市的名片,河南文化的重要标志,也成为河南全民健身的抓手。

  如今,武术已进入千家万户,成为河南人最重要的体育健身方式。在武术的带动下河南省还形成了一大批全民健身的特色体育项目:豫西三门峡、济源等地的篮球;郑州的“万众一心奔向前”元旦长跑;鲁山等地的登山;信阳的赛龙舟;平顶山的农民摩托车赛等。

  对于农业大省河南来说,农村体育、农民健身是全省群众体育、全民健身工作的重点。河南省体育局提出,要在“武”的带动下打“农”字牌,狠抓“千万农民健身活动”。从2001年开始,该省连续5年利用农村春节农闲季节在全省大力开展“千万农民健身活动”,促进全省群众体育和全民健康的发展。

(责任编辑:cancan)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