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守望2008北京奥运 理智正确把握奥运商机是关键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4日08:48 工人日报

我来说两句
  “十年不开张,开张吃十年。”不少将目光盯住奥运商机的人,都有一个美丽梦想——利用奥运会“大赚一把”。但最终能将梦想变为现实的人恐怕只能是少数。

  上周,北京一家媒体搞了一项《奥运房产租赁有多美?》的“新闻调查”,得出的结论是:“中介预测奥运板块民宅租赁可涨价3-4倍”。
该报道显示,不少私宅业主对于奥运会有着很高的期望,“预期租金最高涨十倍”。正是这种高预期,让不少人怀有“明年夏天我得狠赚一笔”的心态,也使得奥运场馆附近的楼盘价格疯涨。奥运会的确能够为承办城市带来商机,但是并不是所有动了脑筋的人都可以盆满钵满。或许期望越高,失望越大。

  记者多次采访过夏季奥运会、冬季奥运会,对于奥运会期间房租情况有个大致了解。毫无疑问,奥运会的召开会使举办城市的房租大幅上涨,但是,幅度好像远没有上述调查中北京市民期望得那样高,也可能到时能够租出去就算幸运。别忘了,奥运会只有16天,北京“空巢”比例也是众所周知的。即便能够达到平时房租的五倍、十倍,又能是多少?最多赚回一年的物业加采暖费,或许连你装修这套房子费用的十分之一、买这套房子费用的百分之一都达不到!

  另一方面,“君子爱才,取之有道”。千万不能因为奥运商机,而失去了理智,狮子开口。奥运会期间国人的行为、心态,也是涉及国家形象的重要一环。

  北京现在很多事情都和奥运会挂钩,包括房价、经商思路和城市运行模式。但是,北京是中国的首都,这才是它城市定位的最根本依据。毕竟,现代奥运会诞生100多年了,我们才第一次当东道主。毕竟,再过366天,北京人要重新回到没有奥运的日子。

(责任编辑:cancan)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