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水上天使-记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医疗经理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4日09:18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下午3时,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场馆运行团队医疗经理张巍刚刚回到医疗站,一名因不小心划破腿的运动员就走了进来。张巍立刻组织人员,对伤员进行包扎处理。她刚处理完,正准备坐下来歇口气,对讲机里又传来呼叫声,“250米处一名运动员溺水……”当得知运动员并无大碍后,“身经百战”的张巍还是深深地呼了口气,“吓我一跳,还好是虚惊一场。

”每天都如此忙碌,她说,“已经忙习惯了。”

  场馆运行团队医疗副经理郭玉宁说:“张经理对场内各医疗点的情况都了如指掌。因天气太热,每天都有人中暑。运动员在训练中受伤也是常事,这些都需要我们及时处理。此外,每天还要上报病例、填写每日运行情况等,张经理都是亲力亲为。她是我们的表率。虽然每天都很忙,但她脸上始终挂着微笑。”

  张巍的细致周到是大家公认的。每天赛前10分钟,她一定会用对讲机呼叫医疗团队的所有人,告诉他们做好准备。连场馆蚊子多这样的小事,她都考虑到了,并作了出现传染性疾病的应急预案。郭玉宁说:“张经理提前准备了脊椎固定板。在激流回旋赛场上,一名奥地利女选手受伤,脊椎固定板就派上了大用场,我们当时都庆幸她想得如此周到。”

  张巍原是天坛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留美博士。她带领自己的团队,以流利的英语和从容不迫的指挥调度,给前来接受治疗的运动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吴睿娜 苑晨曦)

(责任编辑:龙火)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