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李松妮夺摔跤世青赛首金:喜欢比赛兴奋感觉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4日09:22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高炜)昨天,摔跤世青赛进行了女子自由式4个级别的较量。中国女跤手发挥出色,李松妮夺得59公斤级金牌,雷静玲、张凤柳分别夺得44公斤级和67公斤级银牌,李晓获51公斤级铜牌。

  我国的女子摔跤在世界上占有一定优势,在本次比赛中担任裁判的张霞早在1991年就成为我国女子摔跤的第一个世界冠军。雅典奥运会上首次将女子摔跤列为比赛项目,我国选手王旭夺得自由式72公斤级金牌。

  本次比赛,中国队希望在个别非优势项目上有所突破。

昨天上午,中国军团在3个级别上进入决赛。晚上的决赛,李松妮为中国队夺得了开赛以来的首金。这位来自大庆的姑娘憨厚地说:“我觉得自己没什么技术优势,赛前就决定比得消极一点儿。我是首次参加世界大赛,有点儿紧张。我练摔跤5年了,很喜欢比赛中那种兴奋的感觉。”

  昨天的比赛,俄罗斯夺得两金,美国夺得一金。中国队教练韦晨阳说:“2003年,我们的女跤手在土耳其世青赛上夺得了团体冠军。如今,美国和俄罗斯对我们冲击很大,3国基本上处于同一起跑线,不能再认为我们比人家实力强了。”

  值得注意的是,昨天的4个比赛项目均不是奥运会项目,今天进行的女子48、55、63和72公斤级比赛才是奥运会项目。

  图为李松妮在夺金后接受采访。 新华社发

(责任编辑:龙火)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