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国际棒球邀请赛落幕 日本队夺冠中国获亚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4日09:33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2007年国际棒球邀请赛昨晚落幕,日本队在决赛中5比2胜中国队夺冠,中国队获亚军,法国队击败捷克队获季军。

  在昨天的决赛中,中国队首局即得2分。但在第二局,日本队连得4分。此后三局,场上攻防激烈,两队均无建树。第6局时,先是日本一队员与中国击球手贾昱冰在场上言语不和,随后日本队投手植村祐介投出的球直接朝贾昱冰身上打来,场上气氛顿时变得紧张。该局下半局时,日本队再得一分,并将5比2的比分保持到比赛结束。

  赛后有日本记者询问中国队主教练拉菲尔,中国球员对于“击球上身”事件的“过激反应”是否体现了中国队的斗志?原本心态平和的拉菲尔突然扯开嗓门回答:“你说得很对!没有人因为被棒球击中而高兴,但这件事调动起了队员的斗志,我为中国球员感到骄傲!”

  不过对这件事情,日本队主教练星野仙一的态度却大相径庭。他简单地回应了一句:“这只是个失误,在棒球比赛中很常见,任何选手都难免会有这样的时候。”随即他表示,中国队员曾两次用球鞋妨碍日本队员触垒,这才是不公正行为。

  在谈到备战奥运会的问题时,拉菲尔表示,中国队随后将前往日本和美国训练,并与美国职业棒球大、小联盟的多支球队比赛。他认为,经过这番训练,中国球员的实力将得到提高,从而以全新的状态迎接奥运会。而日本队主教练星野仙一难掩得意:“颁奖仪式上升国旗时我就想,为什么现在不是2008年呢?” (周健森 赵莹)  图为中国棒球手(右)在接杀日本队员。

  本报记者饶强摄

(责任编辑:龙火)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