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国际射箭赛女子个人赛:何影不适应新赛制落败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4日09:34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在昨天的国际射箭赛女子个人赛中,中国选手何影以5环之差惜败于波兰选手,无缘16强。赛后,何影表示这与新的赛制不无关系。

  在1/32淘汰赛中以一环险胜的何影,在接下来的1/16淘汰赛中遭遇了“滑铁卢”。

“这次比赛首次采用了1/32与1/16淘汰赛交替进行的赛制,赛制改革缩短了运动员的准备时间。两场比赛连着举行,我的情绪还没有从上一场的胜利中平复下来。由于求胜心切,我给了自己挺大的压力。虽然没进16强,但这次比赛给了我一次提前适应奥运会新赛制的机会。”

  对于何影的落败,其对手、波兰的莫斯皮内克说,“她是一名实力非常强的选手,但今天连着打了两场比赛。而我轮空了一轮,在体力上占优势,这可能也是我获胜的原因之一。”

  射箭赛场竞赛主任张秀芝告诉记者:“射箭比赛历来是在完成1/32淘汰赛后才进行1/16淘汰赛。为了增加比赛的互动性和观赏性,方便观众记住选手,北京奥运会对赛制进行了改革,也就是每结束两场1/32淘汰赛后便进行一场1/16淘汰赛。”本次比赛首次模拟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新赛制,这对运动员的身体和心理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本报记者孙弢汪丹

(责任编辑:龙火)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