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日本各界关注上海特奥会 期望金秋十月相聚上海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4日09:37 东方体育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相信即将召开的上海世界特殊奥运会将给全球的人们带来更多的喜悦与感动。”在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举行的执法人员火炬跑庆典仪式上,日本参议院议长江田五月的一番感言表达了日本各界人士对上海特奥会的真诚祝愿与期待。

  象征希望和尊重差异精神的特奥圣火在东京点燃传递,受到日本民众的广泛关注。日本特奥会理事长三井嬉子觉得,在2007年世界特殊奥运会开幕之前,举办执法人员火炬跑,并在五大洲进行特奥圣火传递接力,能够更好地唤起人们对智障人士的关注、对特奥运动的支持。

  执法人员火炬跑也给智障人士的家庭带来了无比喜悦。来自神奈川县的山本先生怀着感谢的心情,来到现场,为自己的15岁儿子山本耕太郎加油助威,“我第一次接触到特奥运动,是在2005年长野冬季特殊奥运会。回家后我就鼓励自己的孩子也去参加特奥运动,现在他比以前开朗了,也结交到了很多朋友。”山本先生表示,智障人士看到的世界与一般人不同,而特奥会则恰恰创造了机会,帮助我们了解他们的世界,让大家融合到一起。

  一直致力于特奥事业发展的日本皇室成员高圆宫妃殿下认为,正是因为智障人士与人沟通的方式不一样,才需要大家花更多的时间与他们进行接触交流,“希望通过2007年世界特殊奥运会的举行,推动人们将心比心、设身处地地了解智障人士,用我们温暖的心来与他们进行更多的交流沟通。”

  日本特奥运动员小西梨子对于今年10月能去上海参加特奥盛会很是兴奋,她的母亲告诉记者,女儿参加的是网球项目,她希望能够在上海结交更多的朋友。据介绍,此次日本将派遣最大规模的代表团与会,届时将有120余名日本特奥运动员参与11个项目的比赛。对此,日本外务副大臣浅野胜人表示,特奥会不但有利于增进全世界智障人士的身体健康,也将给特奥运动员增添勇气和希望,他真诚地祝愿,上海特奥会的举行,能让日本的特奥运动员加深与中国朋友的友谊,增进日中两国的交流;促进全世界智障人士的自立和社会参与。

  度过美好时光、结交更多朋友、留下美满回忆……无论是特奥运动员及其家属,还是致力推进特奥事业的人士,都不约而同道出了他们的共同心声。他们纷纷表示,如果有机会,希望能在金秋10月来到上海,与各国的朋友一起,见证“希望之火”点燃主火炬台的激动时刻,共同参与规模空前的特奥盛会……

(责任编辑:暴雨)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