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青帆赛“海上颁奖”出新意 与观众区只隔几十米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4日10:18 解放军报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青岛8月23日体育专电 (记者赵仁伟、李嘉)22日和23日,随着各项金牌的决出,青岛国际帆船赛也迎来了高潮。赛事组委会采取的“海上颁奖”的方式别出心裁,大大拉近了观众与帆船赛事的距离。

  在国际帆联的建议下,经国际奥委会同意,青岛国际帆船赛组委会今年在奥帆中心副港池搭建了一个海上颁奖平台。

这个海上平台与观众区所在的主防波堤只有几十米的距离,对观众来说,整个颁奖仪式可尽收眼底。

  为了更好地展示帆船运动,组委会还特意把获奖选手的船只摆放在颁奖台后方,作为颁奖仪式的背景。青岛奥帆委竞赛部部长曲春23日告诉记者,在海上颁奖和以帆船为背景是一个新的创意,是帆船比赛有史以来的第一次。

  中国队唯一有幸登上领奖台的帆板选手周元国对记者说:“颁奖仪式设计得这么有创意,对帆船项目是一种很大的肯定。”

  在这两天的颁奖仪式上,以歌舞为内容的体育展示也为颁奖仪式增色不少。除了各种文艺节目,中国结、海星、贝雕这样的纪念品也让获奖运动员能够感受到浓浓的中国特色和青岛特色。

  值得一提的是,颁奖之前的“胜利者返航线”也是本次赛事的一大创举。每个项目的奖牌轮比赛结束后,前三名选手被要求沿着距主防波大堤很近的线路返航,接受观众的欢呼。他们登陆后随即举行颁奖仪式,大堤上的观众只要扭过头来,即可观看颁奖仪式。而以往的帆船比赛一般都是择日颁奖。

  据了解,在明年的奥帆赛上,海上颁奖、帆船作颁奖背景、胜利者返航线等创意将继续沿用。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