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瞄准多项奥运资格 中国赛艇队阵容可观赴德参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4日10:36 华奥搜狐

我来说两句

  华奥星空讯 为争夺2008奥运会资格,中国赛艇队派出了近70人的队伍,准备参加8月26日在德国慕尼黑开始的2007赛艇世锦赛。

  由于本届世锦赛将产生近60%的2008奥运会资格,而奥运会整体规模受到控制,因此各国都尽量派出庞大阵容全面争夺资格,美国共有88名选手;东道主德国队85名运动员参赛;英国队、意大利队分别有78人和77人参赛。

一些退役的功勋卓著的老将也重新出山。

  中国队有男选手29人、女选手28人、10名教练。其中包括获得去年世锦赛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冠军的徐东香/严诗敏、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组合黄钟鸣/吴崇魁/张林/田军,还有今年前两站世界杯赛上夺冠的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选手陈海霞/余华、女子双人双桨李勤/田靓、女子双人单桨选手张亚歌/高玉兰、女子四人双桨组合唐宾/奚爱华/金紫薇/冯桂鑫等。除上述项目外,中国队女子单人双桨、男女八人单桨有舵手也具有一定水平。虽然个别项目上本届世锦赛的出场选手进行了调整,但这些项目仍是中国队夺取奥运会资格的主要目标。

  本届世锦赛设有23个项目,但其中奥运会项目是14个,中国将全面参加奥运会项目,并选择参加3个非奥项目比赛。领队曹景伟表示:将力争8到10个项目的奥运会资格。他说,这一目标数字已经相当可观,几乎没有哪个国家能够拿满全部项目的奥运资格。

  中国队在去年的世锦赛上夺得3金1银,其中2金来自奥运项目;今年世界杯赛,中国队主要参加了两站比赛,7枚金牌引起了各国重视,国际赛艇联合会甚至称2007赛季为赛艇运动的中国年。

  曹景伟说,中国队将以争夺奥运会资格为第一目标,也会力争金牌,并观察主要对手情况。

  中国队主体已经于8月17日奔赴慕尼黑进行赛前训练。8月26日开始预赛,9月1日、2日产生全部金牌。

  由于赛艇从明年起首次进入残奥会,本届世锦赛也是残奥会资格赛,中国队还派出了9名残疾人选手参加全部四个级别的比赛。(高进)

  附:中国参赛项目及选手

  奥运会项目:

  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 徐东香/陈海霞

  女子单人双桨: 张秀云

  女子双人单桨: 张亚歌/高玉兰

  女子双人双桨: 李勤/田靓

  女子四人双桨: 唐宾/奚爱华/金紫薇/冯桂馨

  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 张亚男/严炎凤/吴优/阎晓霞/李菊菊/李萌/李彤/杨翠萍/郑娜

  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 黄钟鸣/吴崇魁/张林/田军

  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 张国林/孙杰

  男子单人双桨: 张亮

  男子双人单桨: 吴林/于水见

  男子双人双桨: 陈征/苏辉

  男子四人单桨: 刘硕/常勇平/沈磊/张宁涛

  男子四人双桨: 王振博/刘振/曲晓明/何翌

  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 张顺银/朱一力/郑传奇/张广衡/孙健/周意男/张永强/王向党/张德常

  非奥项目:

  男子轻量级单人双桨: 董天峰

  女子轻量级四人双桨: 刘憬/贾静/余华/严诗敏

  女子四人单桨: 禹飞/张杨扬/徐蕊/罗秀华

(责任编辑:暴雨)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