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鹰铃帆船队让梦想成现实 期待08奥运有好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4日10:45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我来说两句

  虽然没有拿到任何奖牌,但中国天泰鹰铃队所受到的关注在昨天的奥帆中心仍然是最多的。比赛进行中,有消息传来中国队和芬兰队在比赛中相撞被罚,等候在混合区的记者们一片惋惜之声,好在这条消息马上被否定了。最终,中国队在奖牌轮获得第5,总成绩第6的消息传来,中国记者们兴奋地冲向混合区的南端,等候鹰铃姑娘们的归来。

  很快,中国姑娘们的船进入了港区,看到岸上的人群,李晓妮笑着挥动着手臂。由于鹰铃级的船体较大,记者们耐心地等着姑娘们把船吊起,运回停船区。然后一拥而上,把三个姑娘围个结结实实。

  对于当天的比赛,于艳丽认为已经达到了目标,“在此之前我们是第七名,奖牌轮之前,我们的目标就是冲击更好的名次,现在我们的目标达到了。”

  其实在昨天的比赛中,中国队在启航后一直占据着第二的位置,一直到最后一个迎风的赛段,中国队才逐渐落后。赛后,教练王勇把队长宋夏群拉到一边,和她分析战术上的得失。宋夏群也对记者表示:“开始阶段很好,但在最后一个赛段犯了错误,要不然名次还会更靠前。”对于中国队在最后关头的失误,王勇认为还是经验欠缺所致:“我们打奖牌轮的次数很少,去年的青岛国际帆船赛是第一次,今年是第二次。而奖牌轮的比赛竞争又非常激烈,队员在比赛中有些紧张,在最后有些失误。”

  不过对于最后第六名的成绩,主教练王勇表示已经很满意,“我们去年参加青岛国际帆船赛的时候,才组队不到8个月,今年也就是不到两年的时间,能取得第六名的成绩,应该说不错了。”

  宋夏群也认为,从2006年到2007年,天泰鹰铃队更换了队员,虽然现在的团队在技术配合上更胜一筹。但与国外强队相比,个人能力上的差距还很明显,“国外的运动员都是从几岁就开始玩帆船了,我们大部分都是从十岁才开始接触帆船的。这是不能比的。”宋夏群说。

  其实一年多来,天泰鹰铃队的进步还是实实在在的,“去年一碰到大风天,我还是挺担心的,今年其实发挥最好的这几轮,都是大风天。”王勇笑着说。“其实我们一直是一步一步地去努力,像这次比赛,我们每天晚上都会开总结会,总结当天的问题,事实证明我们也的确是在一天天地进步。”

  中国姑娘们的进步,她们的竞争对手们也感受得到。萨拉·埃顿谈到中国鹰铃队时就认为中国队这次比赛的运气不太好,“她们在第一轮就吃到黄旗,这大概影响到了她们的信心,以及后面的比赛。不过相信经过一年的训练,她们在2008年会取得好成绩,毕竟这是她们的主场。”

  在奥帆赛上取得好成绩当然是鹰铃队上下,包括所有关心她们的人的共同愿望。但是主教练王勇还是不断在给这种期望降温,“我们的实力和世界强队还有差距,我们的目标是进入前八名。”不过王勇又跟了一句,“帆船比赛什么情况都会发生,像今天美国队出现的意外。希望好运能够伴随着我们一直到2008年奥帆赛。”

  本报记者 赵 笛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