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万事通网站开通 为08奥运观众提供综合服务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4日12:12 竞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 陈琳 见习记者全逸先)外地游客明年来北京看奥运会时再也不用担心人生地不熟的麻烦了,因为网上有了一个“奥运北京万事通”,游客在北京遇到吃穿住用行等问题时,都可以在此查询。昨天上午,旨在为奥运观众、旅游者和市民提供包括奥运服务、交通出行、旅游住宿等12个领域服务的综合服务网站——北京网(www.beijing.cn)由北京市市长王岐山点击开通。

  北京网(www.beijing.cn)是首都城市综合信息服务平台首先推出的综合服务网站,除了提供奥运服务、交通出行、旅游住宿方面的信息,还提供餐饮消费、医疗健康、文体娱乐、公共安全、社会保障、劳动就业、教育培训、社区家庭、电子地图等共12个领域的服务信息。

  根据不同人群需求,北京网特别划分出 “游北京”、“看奥运”、“生活在北京”等服务栏目。其中,“游北京”以景点搜索、特色推荐、网上游北京为主;“看奥运”从观看奥运、游览奥运场馆等具有浓厚奥运特征的方面提供服务;“生活在北京”则是从证件办理、百姓生活、有车族等方面提供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目前已经提供了包括旅游景点查询、立交桥行车方法、复杂路口行车方法、公交线路查询、文体娱乐设施查询等在内的470多项服务。预计到奥运会前,北京网将提供将近1000项服务。

  记者在登录北京网后看到,在网页正中间就列出了“看奥运”这一项服务,旁边列出了4个主要比赛场馆和4个项目比赛,想要了解其他场馆和比赛,可以利用查询功能实现。记者点击进入“鸟巢”场馆后,网站给出了场馆简介、场馆图片、赛时功能、乘车路线和距离,及查找附近酒店、餐馆、银行等功能。其中乘车路线项目还包括坐公交和自驾车两种选择,十分人性化。

  据悉,北京网提供的各类服务将陆续通过信息亭、移动电视、数字电视等多种渠道进行发布,以使部分不能使用互联网的人群也可以享受到政府提供的服务。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