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台湾饭店行业抢搭北京奥运风 推出老北京美食节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4日11:42 中国台湾网

我来说两句
台湾的北京美食
台湾的北京美食

  中国台湾网8月24日消息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台湾岛内出现北京奥运热,观光业者规划北京奥运之旅,饭店业者也赶流行推出“老北京美食节”,不过推出的北京美食不是大家熟知的北京烤鸭、涮羊肉,而是“胡同里的北京味”。

  报道说,抢搭北京奥运风,高雄国宾饭店邀请北京新世纪日航大饭店的12位资深厨师与专业人员赴台献艺,由来自北京的大厨推出“老北京美食节”,强调最地道的北京味。大厨带来50道北京风味料理,不是大众熟知的烤鸭和涮羊肉,而是“炒肝”、“手掰老肝”、“老北京肉皮冻”、“老汤酱肘花”、“驴打滚”、“拔丝地瓜”等平民料理。

  北京新世纪日航大饭店所属首旅集团拥有一百多间饭店,大陆著名的“全聚德”、“东来顺”都是旗下餐厅。这次应邀跨海赴台的是由行政总主厨王景忠领军,王景忠去年获得“北京全聚德杯”中餐组金奖,有“北京烹饪大师”之称号。

  王景忠对台湾媒体说,老北京人对吃非常讲究,早点吃炒肝、面茶、豆汁佐油条,上午茶以艾窝窝、豌豆黄、粽儿糕等甜点小吃为主,午餐重热菜与面食,下午茶偏好凉食,晚餐则以炒菜烹饪为主,夜宵则有炸丸子、炸豆腐、半空儿、馄饨等。

  他说,台湾旅客到北京旅游,都会认为北京烤鸭、涮羊肉最能代表北京,但对于老北京人来说,“肉皮冻”、“驴打滚”才是地道的北京味。(周先)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