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科马内奇:体操世锦赛罗马尼亚主要对手是中国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4日08:47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8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林惠芬)罗马尼亚前体操明星科马内奇23日表示,罗马尼亚国家女子体操队在斯图加特世界体操锦标赛上的主要对手是中国队,不过她对本国运动员充满信心。

    这位曾经创造世界体操奇迹的巨星当天在接受罗新社专访时说,世锦赛上女子团体项目的竞争将十分激烈。她说,从美国全国锦标赛上可以看到,美国拥有一支优秀的女队,并且由经验丰富的卡罗尔伊夫妇执教。卡罗尔伊夫妇曾经是罗马尼亚队主教练,同时也是把科马内奇培养成世界明星的功臣。

    科马内奇希望,罗队在世锦赛上的表现能超过美国队。不过,她表示:“我最担心的是中国队,中国运动员一直在为明年的奥运会全力准备,她们当然希望赢得这次世锦赛。”

    科马内奇在专访中对新的评分规则表示不满,认为凡是热爱体操的人对这一新规则都“非常失望”。尽管运动员获得一个新的“10分”并非不可能,但难度要比过去大得多。她说,因为评分标准复杂,体操一直令很多人难以理解,而新的评分规则将更“令人困惑”。她相信,这项规则早晚会被改变。

    科马内奇对罗马尼亚体育的发展前途既忧虑又充满希望。她说,国内目前献身体育的少年儿童大大减少,令人担忧。不过,国家女子体操队教练出身的贝卢执掌体育署,使人们对本国体育事业的发展充满新的希望。她说,尽管罗马尼亚人最喜欢的是足球,但她衷心希望体操和田径也能吸引国人越来越多的关注。(完)2007/08/24 08:4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孟祥峰)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