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赛 沈阳区将诞生10名火炬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4日16:36 搜狐IT

我来说两句

  【搜狐IT消息】继8月18日“你就是火炬手”CCTV-联想奥运火炬手节目正式在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成功播出后,这场引发广泛关注的联想奥运火炬手央视决选又将在本周末拉开沈阳赛区帷幕。

  30位来自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等地区的火炬手候选人将参加此次比赛。

从记者已经了解到的候选人资料来看,他们中有在校师生、有普通农民、有退休干部、有平凡的邮递员、有默默奉献的公交司机……。不同的职业、不同的人生经历,他们又将为我们讲述怎样的故事?更为精彩的第二场决赛将在8月25日 20:15上演。

  CCTV-联想奥运火炬手决赛开播一周来引发各界关注

  随着2008北京奥运会日益临近,全国各界纷纷掀起迎奥运的热潮,而奥运火炬手的选拔更受到广泛关注,成为舆论热点,此次联想和央视携手打造的“你就是火炬手”节目作为是唯一一档大规模的全国公开选拔火炬手电视节目,自开播以来,得到了各界人士的密切关注和高度评价。

  上周,“你就是火炬手”CCTV-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决赛成都赛区诞生10位奥运提名火炬手,他们分别是:周倚天、陈盛、张红梅、杨丹如、杨韬、史斌、虾嘎、龚锦源、漆光伟、宋健中。相信很多人永远都不会忘记上周决赛的那些片段:陈盛的“抗毒宣言”使人肃然起敬;杨丹如的故事让全场潸然泪下;张红梅的事迹给予了我们战胜一切困难的勇气和力量……。而首批平民火炬手诞生后,接下来将播出的沈阳赛区将会邀请什么样的嘉宾担任评委?又会有怎样的选手带着感人的故事最终胜出?这些都成为一时间关注奥运、关注火炬手的普通百姓热议话题。

  沈阳赛区人才辈出,各类平民英雄济济一堂

  2007年6月23日联想正式启动奥运火炬手、护跑手的全国公开选拔活动,在沈阳赛区的东北三省和内蒙古自治区引起了强烈反响和热情的关注,近万名支持和关注奥运的民众积极报名。此次入围沈阳赛区选拔决赛的30人,皆是从这近万名中脱颖而出的佼佼者,他们集中体现着东北人的勇敢强健、热情豪爽和内蒙古人的勤劳坚毅、真诚质朴。

  “绿衣天使”全二平,在山乡邮路默默奉献整整十七年,顶风冒雨传递着精神的火炬;边防警察张铁辉,曾经代表中国远赴大洋彼岸执行维护和平的神圣使命,守护着一方和谐;一家两代都是运动员的胡铁骑,自驾25000里宣传北京申奥;曾经卧床4年的植物人徐丽华,恢复意识后靠坚持不懈的锻炼荣获国际太极拳大赛金牌;治沙女英雄殷玉珍,与沙漠较量22年,亲手将沙漠变成了绿洲……。在他们身上,我们将看到默默奉献的精神、敢于挑战勇气和积极超越的品格。

  此外,助养24名贫困生的“爱心爸爸”柏剑、摘取国际顶级赛事特别大奖的“中国第一芭蕾男孩”吕萌、行程200余万公里坚持义诊的李强、公交车上的活雷锋聂永军、哪里艰苦到哪里的“我们的歌唱家”牧兰、创作奥运歌曲的老木匠荣亚楠以及蒙古跤王那顺格日勒、太极侠女马畅也都将跟我们分享其感人至深的经历,讲述自己切身体会到的奥运。

  央视各频道联合作战,张斌、方琼组合有看点

  “你就是火炬手” CCTV-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节目不仅是体育频道的重头戏,而且牵动着整个央视的神经。为此,央视已经调集多个频道资源,采取“联合作战”模式,力推本档节目,对火炬手选拔决赛的重视程度可见一斑。

  记者从“你就是火炬手”CCTV奥运火炬手节目组了解到,虽然来自体育频道的张斌和来自经济频道的方琼这对组合是首次搭档,但从上周的表现来看,两人的优势能够很好地结合和互补。该节目负责人对记者说:“平时张斌在进行体育节目主持时,往往显得比较严肃和沉重,而这次火炬手在方琼的带动下,观众将会看到一个完全不同风格的张斌。”

(责任编辑:龚伦常)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