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开幕式门票实名制"试水" 核对观众原始信息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4日16:20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8月24日电 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门票将采取实名制的售票方式,在“好运北京”系列赛事测试的时候,门票实名制也首次在2007年世界青年摔跤锦标赛“试水”。

  这是“好运北京”系列赛事唯一一次对门票实名制进行测试。
不过,北京奥组委一位相关人士透露,这次测试只是为奥运门票实名制搜集一些参考数据,实名制在具体操作过程中有好几种,明年奥运会时将采用哪种方式现在还未确定。

  对于观众来说,实行实名制的时候他们一般不需要携带任何证件,而且平均只需不到半分钟的时间。

  24日早上8时,本届摔跤世锦赛的比赛场馆——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观众入口处,2000名拉拉队员及观众所持比赛票全部是实名制购买,通过安检口时,须经过专业机器扫描门票,与观众本人核对信息。

  记者看到,观众进入安检门之前先要经过一个带有摄像头的扫描仪器,在志愿者的指导下,观众将手中的门票放到仪器上一扫,不到一秒钟时间,志愿者面前的显示屏上就出现了带有观众本人照片的一系列相关信息,照片约名片大小,可以清楚地辨认并与本人进行比对。如果一切信息无误,系统则亮绿灯,志愿者对观众放行。随后,观众进入安检通道接受随身物品检查。据记者测算,一般一名观众从检票到安检完毕只需不到半分钟。

  摔跤场馆的观众服务副经理张俊杰介绍说,他们还专门设计了假票和错票环节进行测试。“红灯并不一定就是假票,如果门票里的芯片被损坏,仪器同样可能亮红灯。”他表示,如果遇到这种情况,志愿者会先将门票上的六位数字码输入系统来核查持票人的相关信息,如果这样还不能确定门票真伪,将有专人带领持票人到场馆票务办公室,通过核对观众购票时留下的原始信息进行辨别。

  来自中国地质大学的大四学生侯喜锋告诉记者,他和同学的门票都是由学校统一代购,订票前他们每人填写了一张关于个人信息的表格,写明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码、比赛场次、现住址等信息,还交了一张正面1寸彩色数码照片。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