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罗格:“好运北京”奥运测试赛 一切令人满意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4日17:24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大阪8月24日体育专电 (记者王子江 薛颖)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24日对新华社记者表示,“好运北京”系列奥运测试赛非常令人满意,对北京市政府为测试赛采取的交通措施表示支持。

  罗格这次是来参加世界田径锦标赛开幕式,罗格表示他对“好运北京”系列赛事的组织工作大加赞赏。

他说:“我们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北京奥运会的筹备情况,认为北京奥运会的准备工作进行得非常好。最近北京举行了奥运测试赛,组织工作非常成功,我们很满意。”当新华社记者问及他具体对哪些方面比较满意时,他回答说:“一切。”

  对于测试赛期间北京市政府采取机动车分单双号限行的措施,罗格表示了支持。他还认为如果在明年的奥运会期间,北京政府采取同样的措施,国际奥委会也会支持。

  他说:“我们支持北京政府的这些做法。因为很多举办过奥运会的城市,都面临着和北京一样的处境,也采取了类似的措施,雅典就是一个例子。在特定的情况下,采取这样的交通措施,我们非常非常支持。”

  罗格对于明年奥运会期间北京的空气质量问题也极有信心。他说:“北京在治理空气污染方面采取了很多措施。他们种植了数百万棵树木,将很多污染企业搬出了北京,将热力供应厂的燃料由煤炭改为天然气。我们希望在采取这些积极的措施后,他们能达到改善空气质量的目标。我们对此非常有信心。”

  对于北京的空气质量问题,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也表示这根本不需要担心。他说,去年北京举行的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进行得很成功,运动员根本没有感觉到空气有问题。迪亚克说:“目前北京奥运筹备工作一切顺利,国际田联对北京举办2008年奥运会非常有信心。”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