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皮划艇世锦赛冠军维:08奥运有信心取得好成绩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4日19:18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8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宝杰、焦宇)通过两轮艰苦的比赛,才涉险拿到最后一张决赛入场券,如此表现并没有让刚获得世锦赛冠军的安塔拉·维捷达愁眉苦脸。

    匈牙利人维捷达8月11日在德国杜伊斯堡举行的皮划艇世界锦标赛静水比赛中技压群雄,摘得男子单人皮艇1000米的桂冠,顺利取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2004年雅典奥运会,他夺得了该项目的铜牌。

    在北京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举行的好运北京皮划艇静水中国公开赛上,这位世锦赛冠军23日在该项目预赛第一组总共7名选手中名列第五,错失小组前三名直接晋级决赛的机会。24日的半决赛他也仅名列小组第三,获得最后一个决赛资格。

    “如果最终获得本次公开赛冠军,那当然很好;但我此行更重要的目的是提前适应这里的场地和气候,为明年8月的北京奥运会做准备。”维捷达一脸轻松,看不到一丝的沮丧。

    “参加北京奥运会是我的梦想,我有信心明年在这同一场地上取得好成绩,” 维捷达对记者说,“当然,中国男子划艇选手实力也非常强,有一个(杨文军)速度非常快,取得今年德国世锦赛单人划艇500米第三名。”

    这位匈牙利选手表示,近期身体疲劳,训练减少,是导致此次成绩不太理想的原因。“我感觉有点累。世锦赛后不到两天,我就来到中国城市南京集训,身体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同时,南京气温很高,我不太适应,很多训练也因此被迫取消,”他说。

    谈到奥运备战,这位匈牙利人表示,此次公开赛结束后,他将先休息一段时间,把身体恢复到最佳状态,再开始奥运集训。他同时表示,希望北京奥运会前能有机会到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适应性训练几周,他说:“这个场地棒极了,我期待着明年奥运会在这里举行的比赛。”

    现年24岁的维捷达就读于家乡一所大学的体育专业,他最后告诉记者:“如果顺利完成学业,我退役后会争取到学校当一名体育教师,用自己所学以及当运动员的经历,指导学生如何更科学地进行锻炼,如何合理饮食等。”(完)2007/08/24 19:1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