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公证人员严防死守 奥运门票销售抽签耗时4小时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4日19:02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8月24日电(记者汪涌)北京奥组委门票的第一阶段销售抽签工作量很大,整个抽签过程在公证人员的监督下历时4个小时才完成。

  据了解,在北京奥运会门票销售第一阶段,北京奥组委共收到有效订单72万余份,预订门票数量合计超过518万张,而此阶段北京奥组委提供境内公开销售的门票约为220万张。
共有1411个场次不同票价区间的购票申请超过了相应的可售票数量而进入抽签分配程序。

  抽签现场被划分为两个区域,一个半封闭的小屋内放置着用于启动抽签程序和显示抽签数据滚动的电脑,这一区域在抽签程序启动后便成为了“无人区”,只留下用于监控的摄像机忠实地记录着这个“抽签小屋”内的情况;在小屋外的大厅内,连接到抽签电脑的大屏幕将抽签的进程实时展现在到场的每一个人眼前。

  为保证抽签过程公正公平,无人为因素干扰,抽签系统启动后,没有特殊情况,任何人都不允许进入数据中心机房,也不得接近和使用用于抽签的电脑,因此,为了保证抽签当日程序顺畅、无故障运转,北京奥组委对抽签系统进行了反复测试。抽签当日,北京市公证处的公证员在抽签开始前,对数据中心机房进行了最后检查,确认没有异常情况后用封条封闭了机房大门。

  在数据中心机房封闭后,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负责人与北京奥运会票务独家供应商北京歌华特玛捷票务公司负责人在公证员和媒体的陪同下进入“抽签小屋”,一同启动了抽签程序。随后,所有人退出这一区域静等抽签完成。在抽签过程中,公证员始终坚守在已经拉起了隔离线的小屋门口,就连摄像师进入小屋更换录影带也需要在公证员的陪同和注视下完成。

  为保证此次抽签公正公平,北京奥组委并未采用直接抽取订单号的形式,而是将所有订单打乱重新编号进行抽签,完全排除了人为干扰。

  据全程监督抽签过程的北京奥组委监察审计部的工作人员介绍,北京奥组委要求门票销售过程中各个环节都做到公开公正公平。在申购环节上,既没有内部票,也没有团体票,保证了每一位公众都有一个机会均等的购票机会。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