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没有奖牌收获掌声 中国台北选手侯旻汶比赛速记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4日22:11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8月24日体育专电 题:没有奖牌 收获掌声——中国台北选手侯旻汶比赛速记

    新华社记者张云龙 胡苏

    在24日的“好运北京”2007世界青年摔跤锦标赛上,中国台北选手侯旻汶像是在自己的主场一样,虽然没有奖牌,但全场观众却一直给她最热烈的掌声。

    侯旻汶是当天中国台北队唯一一名参赛队员,在女子自由式摔跤63公斤级的比赛中,她首场即遇到强大的乌克兰选手奥斯塔普丘克,败下阵来。后者最后进入决赛并夺取金牌,在摔跤比赛中,输给进入决赛的选手可以参加复活赛。侯旻汶只有一次机会。

    困难很大,教练说,侯旻汶今天不舒服,右手的旧伤需要处理。但是,她顶住了。在第一场复活赛中,她对阵南非选手马雷。为了避免对手攻击自己受伤的手,她必须主动去抓握对方。比赛很艰难,但是全场观众始终在鼓掌,不论她占优势还是处于下风。最终她以两个1:0战胜对手,又赢得一次机会。

    赢了就可以夺得铜牌。当她再次出场时,全场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有人大喊着“侯旻汶,加油!”

    这一次对手是白俄罗斯选手别利亚耶娃。侯旻汶进攻同样主动,但是对手十分灵活,抱住她的腿将她摔倒在地,她先失一局。

    第二局,全场观众开始齐声为她加油鼓掌。相持2分钟,比分0:0,开始30秒搂抱。裁判抛币决定侯旻汶进攻,观众的掌声更热烈了。侯旻汶抱住对方的腿,却被对方挣脱中压倒,对方得到1分。

    侯旻汶输掉了比赛,没有拿到奖牌。但全场又一次响起掌声,她向观众深鞠一躬。

    赛后,教练说,通过世青赛,我们发现自己在技术上很落后,回去之后加强训练。(完)2007/08/24 22:0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