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乌克兰教练断言中、日、乌将称霸世界女子跤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4日22:36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8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周良)在“好运北京”2007世界青年摔跤锦标赛女子自由式摔跤63公斤级决赛中,来自乌克兰的奥斯塔普丘克战胜俄罗斯选手梅尔尼科娃,为乌克兰队夺得女子摔跤唯一一枚金牌。

乌克兰教练比斯通赛后表示,中国、日本、乌克兰将称霸世界女子跤坛,他似乎对俄罗斯女队发展前景并不看好。

    比斯通来自乌克兰的工业城市利沃夫,10岁开始练摔跤,可谓身经百战。他目前是乌克兰国家青年女子摔跤队教练,在这次锦标赛上,4名拿奖牌的乌克兰女选手中,就有3人是比斯通的门生。他说,乌克兰青年女子摔跤队实力雄厚,在今年举行的欧洲青年锦标赛中,乌克兰女队就战胜俄罗斯队,获得团体第一名。

    对于自己的学生今天获得金牌,比斯通有些轻描淡写。他说,尽管这是奥斯塔普丘克获得的第一个世界冠军,但获得这枚金牌却是意料之中的事。今天正好是乌克兰独立日,比斯通说,这是给乌克兰人民最好的节日礼物。

    谈到中国队,比斯通的言语中却充满溢美之词。他说,中国女子摔跤队技术水平提高很快,尤其是中国青年女子摔跤队的发展势头令人刮目相看。再过两三年,许多中国优秀青年队员将脱颖而出,进入中国国家女子队,到时候中国女子队实力绝对不能低估。加上本身实力不菲的日本和乌克兰,届时中、日、乌三国将称霸世界女子跤坛。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