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女子摔跤:努力走向优势项目的“大名单”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4日23:09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8月24日体育专电 尽管还没有进入中国的奥运优势项目“大名单”,但中国女子摔跤正在为此不懈努力。在“好运北京”系列测试赛的摔跤世青赛上,中国女子摔跤队展示了良好的后备力量培养态势,夺取女子团体第一名。

    在24日的世界青年摔跤锦标赛上,中国女选手获得两枚金牌。这样,中国队就以3金2银2铜的总成绩,继土耳其摔跤世青赛后,再次获得女子团体冠军。

    当天进行了女子自由式摔跤最后4个级别的比赛。在72公斤级决赛中,中国选手王娇只用了一分多钟,就以11:2的悬殊比分击败俄罗斯选手布金娜。后者是去年世青赛第三名,但在第一局就让王娇打了一个7:0。此外,邱红梅获得55公斤级金牌,欧燕获得48公斤级铜牌。

    上届世青赛的女团冠军俄罗斯队相当郁闷:当天共有3名选手进入决赛,结果全部“屈居亚军”,其中两人输给中国选手,而败给邱红梅的克拉斯诺娃在赛场上失声痛哭。不过,俄罗斯队还是以2金3银的成绩获得团体第二名,乌克兰队获得第三。

    “好运北京”皮划艇静水中国公开赛24日进行各个项目的半决赛,中国选手出现典型的“阴盛阳衰”现象:女选手都获得第一名,男选手全军覆没。

    因为众多顶尖高手在预赛中获得前三名,直接进军决赛,因此半决赛的竞争不如预赛激烈,但遗憾的是,中国男子选手在参加的5项半决赛中全部被淘汰。让现场观众稍感安慰的是,在两个女子项目的半决赛中,中国选手均获得第一名。其中,钟红燕获得女子单人皮艇500米第一,徐琳蓓/朱敏圆夺得双人皮艇500米第一名。

    2007国际射箭比赛24日决出男子个人赛16强,参赛的三名中国选手仅姜林一人晋级。事实上,姜林的晋级之路险象环生,因为他先后经历了三次“一环险胜”。

    在1/32淘汰赛中,他是一环险胜。在1/16淘汰赛中,他最后一支箭打出10环,又以一环险胜。然而,裁判检查箭靶后,发现给墨西哥选手塞拉诺少计了一环,于是改判为112平。在加赛中,姜林最后一箭又打出10环,再次一环险胜。

    中国台北队的名将郭成伟也顺利进入16强。韩国队的选手则全部晋级,成为唯一一支3名参赛选手都进入16强的队伍。显然,怎样战胜强大的韩国队,已成为射箭赛场的一个“课题”。

    到场观战的国际射箭联合会主席乌格·艾德纳评价说,通过这次奥运测试赛可以看到,这里几乎所有设备都已经到位,场地和设备都是最高水准,防风设施也很棒。不过,在一些沟通协调的细节方面,组织水平还需要提高,比如这次的志愿者太多了。他表示相信,北京奥运会时一定会非常出色。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姚远)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