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门票第一阶段分配结果 30万人预订159万张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5日00:58 现代金报

我来说两句

  北京奥组委近日通过抽签形式确定了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门票境内公众销售第一阶段分配结果。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万名公众成功预订到了1593345张北京奥运会入场券。

  开幕式门票21中1

  闭幕式门票7中1

   据北京奥运票务中心负责人介绍,他们一共收到有效订单72万余份,预订门票数量合计超过518万张。

  奥运会开幕式门票申购数量为551017张,与总共2.6万张的配额相比较,平均每21人中才能产生1位幸运者。闭幕式门票申购数量为172219张,平均每7人当中有1人中签。体育比赛门票共分配了1541345张,中签率为34.6%。篮球、跳水、乒乓球、足球和体操项目分别排在抢购最激烈的前5位。

  经过抽签,数量各为2.6万张的北京开幕式和闭幕式门票中,境内的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均有中签人,其中北京本地居民约占44%。开幕式门票的平均中签率分别为4.7%,闭幕式门票则为15.1%。

  中签确认函近期发出

  9月30日前付款

   抽签结果出来后,北京奥组委将在近期根据购票人在门票预订单上填写的联系方式采用电子邮件或邮寄信件的方式,陆续向全部参与第一阶段购票的公众发出确认函,通知中签情况。

  为确保购票人权益,北京奥运票务中心负责人提醒所有购票人:近期要注意查收电子邮件或邮寄信件。成功预订到门票的中签人务必要在规定时间内保证其付款账户余额足够支付其预订到的门票总价款,北京奥组委将委托中国银行于9月中旬开始集中扣款。凡是在9月30日前由于购票人原因导致中国银行无法成功扣款的,相关门票预订将被取消,并将投放至第二阶段继续向境内公众公开销售。

  京粤沪门票订单前三

  京外地区浙江排第五

   北京奥运票务中心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公众,包括在境内工作生活学习的港澳台人士以及外籍人士提交的有效订单72万余份,预订门票数量合计超过518万张。从订单提交的地域分布情况来看,来自北京本地的预订单最多,占订单总量的46%,预订门票数量占总预订数量的42%。京外地区提交订单数量排在前5位的分别是广东、上海、河北、江苏和浙江。

  没买到门票的还有机会

  第二阶段门票销售10月启动 先到先得,新增电话预订

   据介绍,第一阶段门票总量占该销售阶段计划分配门票数量的72.4%,剩余门票将在今年10月份启动的门票销售第二阶段继续公开发售。北京奥组委用于第一阶段销售的门票约为220万张,也就是说,第一阶段大约有60万张剩余门票纳入到第二阶段销售。

  第二阶段,销售政策将变为先到先得,公众可以通过北京奥运会官方票务网站,通过奥运票务呼叫中心(952008)以及通过全国各地指定的1000家中国银行营业网点进行订票。这几个渠道都是以先行登记为准,不再进行抽签决定。

  在第二阶段的门票销售渠道中,票务呼叫中心将全面承担起接受门票预订的职责。该热线自今年3月份之前已经正式开通。今年10月份开始,票务呼叫中心除了解答公众咨询外,还将担负起电话售票的任务。

  通过电话购票的公众同样需要通过VISA信用卡进行票款支付,没有VISA信用卡的公众则需要前往中国银行营业网点进行支付。北京奥组委将会为电话订票、银行支付的客户保留订单48小时,如果超出48小时,还未完成付款,系统将自动取消该预订。

  有人中签还买不到门票

  付款信息缺失导致错过门票 奥组委票务中心提醒公众

   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主任容军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在北京奥运会门票第一阶段销售过程中,有部分公众由于没有VISA卡或中国银行活期储蓄账户,导致付款信息缺失而无法完成预订。

  根据北京奥运会票务政策规定,通过北京奥组委官方票务网站提交订单的用户,在最终提交订单前,须填写其个人VISA卡号或中国银行活期储蓄账户,以方便预订成功后进行付款。部分公众因为付款信息缺失,没有VISA卡或者没有中国银行活期付款存折,又无法在第一阶段截止时间前办理VISA卡和中国银行账户,导致无法提交付款信息,而未能成功购买到北京奥运会门票。

  容军说,北京奥运会门票销售第二阶段将于10月启动,公众在预订门票前一定要仔细阅读北京奥运会门票销售政策,避免出现无法提交订单或订单无效的情况。第二阶段门票销售将采取先到先得的政策,公众由于无法提交完整信息而造成提交订单延误,将很有可能错过一些热门场次的门票。

  据新华社8月25日北京电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