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门票篮球最强手 每21人分到一张开幕式门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5日01:29 时代商报

我来说两句
  商报讯北京奥组委昨日通过抽签形式确定了北京奥运会门票境内公众销售第一阶段分配结果,共有30多万人成功预订到了1593345张北京奥运会入场券。

  比赛门票篮球项目最抢手

  据北京奥运票务中心负责人介绍,他们一共收到有效订单72万余份,预订门票数量合计超过518万张。
奥运会开幕式门票申购数量为551017张,与总共2.6万张的配额相比较,平均每21人中才能产生1位幸运者。闭幕式门票申购数量为172219张,平均每7人当中有1人中签。体育比赛门票共分配了1541345张,中签率为34.6%,篮球、跳水、乒乓球、足球和体操项目分别排在抢购最激烈的前5位。

  经过抽签,数量各为2.6万张的开幕式和闭幕式门票中,境内的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均有中签人,其中北京本地居民约占44%。开幕式门票的平均中签率为4.7%,闭幕式门票则为15.1%。京外地区提交订单数量排在前5位的分别是广东、上海、河北、江苏和浙江。

  抽签现场设立“无人区”

  按照北京奥组委此前公布的门票分配政策,凡是预订数量超过可售票数量的场次必须通过抽签进行分配,由电脑程序随机抽取中签资格。抽签过程在北京奥组委、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监督委员会、北京市公证处以及特邀媒体的全程监督下运行实施。根据最终数据统计,共有1411个场次不同票价区间的购票申请进入抽签分配程序。昨天整个抽签过程历时4个小时才完成。

  抽签现场被划分为两个区域,一个半封闭的小屋内放置着用于启动抽签程序和显示抽签数据滚动的电脑,这一区域在抽签程序启动后便成为了“无人区”,只留下用于监控的摄像机忠实地记录着这个“抽签小屋”内的情况;在小屋外的大厅内,连接到抽签电脑上的大屏幕将抽签的进程实时展现在到场的每一个人眼前。为保证抽签过程公平公正,无人为因素干扰,抽签系统启动后,没有特殊情况,任何人都不允许进入数据中心机房,也不得接近和使用用于抽签的电脑。

  中签人须保证余额充足

  抽签结果出来后,北京奥组委将在近期根据购票人在门票预订单上填写的联系方式采用电子邮件或邮寄信件的方式,陆续向全部参与第一阶段购票的公众发出确认函,通知中签情况。

  北京奥运票务中心负责人提醒所有购票人:近期要注意查收电子邮件或邮寄信件。成功预订到门票的中签人务必要在规定时间内保证其付款账户余额足够支付其预订到的门票总价款。北京奥组委将委托中国银行于9月中旬开始集中扣款。凡是在9月30日前由于购票人原因导致中国银行无法成功扣款的,相关门票预订将被取消,并将投放至第二阶段继续向境内公众公开销售。小文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