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开幕式门票中签比例21中1 篮球门票最抢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5日01:30 《重庆商报》

我来说两句
北京奥组委官员启动门票自动抽签程序

  经统计,北京奥运票务中心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公众,包括在境内工作生活学习的港澳台人士以及外籍人士提交的有效订单72万余份,预订门票数量合计超过518万张。其中最受瞩目的奥运会开幕式门票申购数量为551017张,与总共26000张的境内公众配额相比较,平均每21人中产生1位幸运者。闭幕式门票申购数量为172219张,平均每7人当中有1人中签。


  
北京奥组委票务部主任容军宣布门票抽签分配结果

  摄像机监控抽签过程

  本阶段北京奥组委提供境内公开销售的门票约为220万张,但实际上预订门票数量合计超过了518万张。怎么办?抽签!抽签现场被划分为两个区域,一个半封闭的小屋内放置着用于启动抽签程序和显示抽签数据滚动的电脑,只留下用于监控的摄像机忠实地记录着这个“抽签小屋”内的情况;在小屋外的大厅内,连接到抽签电脑的大屏幕将抽签的进程实时展现在到场的每一个人眼前。
由于订单数量庞大,整个抽签过程持续近四个小时。

  篮球比赛门票最抢手

  体育比赛门票中最抢手的是哪个项目?答案也许让你有些意外,不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跳水、乒乓球,也不是世界第一运动足球,而是篮球。据奥组委官方网站介绍,本阶段体育比赛门票共分配了1541345张,中签率达到34.6%,而篮球、跳水、乒乓球、足球和体操项目分别排在门票抢购最为激烈的前5位。北京奥运会篮球门票最低50元,最高1000元。篮球门票之所以如此抢手,最关键的原因就是姚明的号召力。


   中签确认函近日发出

  9月30日前完成付款

  近期,北京奥组委将根据购票人在门票预订单上填写的联系方式采用电子邮件或邮寄信件的方式,陆续向全部参与第一阶段购票的公众发出确认函,通知中签情况。

  为确保购票人权益,北京奥运票务中心提醒所有购票人:近期要注意查收电子邮件或邮寄信件。成功预订到门票的中签人务必要在规定时间内保证其付款账户余额足够支付其预订到的门票总价款,北京奥组委将委托中国银行于9月中旬开始集中扣款。

  五环快讯

  第二阶段10月启动

  先到先得不再抽签

  在销售的第一阶段,北京奥组委采取了公开申购、抽签分配的政策,而在第二阶段,销售政策将变为先到先得,公众可以通过北京奥运会官方票务网站,通过奥运票务呼叫中心(952008)以及通过全国各地指定的1000家中国银行营业网点进行订票。这几个渠道都是以先行登记为准,不再进行抽签决定。据悉,第一阶段大约有60万张剩余门票纳入到第二阶段销售,第二阶段将于今年10月启动。

  在第二阶段的门票销售渠道中,票务呼叫中心将全面承担起接受门票预订的职责。通过电话购票的公众同样需要通过VISA信用卡进行票款支付,没有VISA信用卡的公众则需要前往中国银行营业网点进行支付。北京奥组委将会为电话订票、银行支付的客户保留订单48小时,如果超出48小时还未完成付款,系统将自动取消该预订。

(责任编辑:姚远)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