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摔跤世青赛中国女团冠军 王娇金牌增加奥运砝码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5日04:36 竞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 李洁) 随着裁判将王娇的手高高举起,全场观众沸腾了,就连对手俄罗斯的教练也对王娇竖起了大拇指。“好运北京”2007年世界青年摔跤锦标赛女子自由式摔跤昨天全部结束,在72公斤级的收官大战中,中国选手王娇战胜对手俄罗斯人布金娜,为中国军团再添金牌,并且锁定了女子团体冠军。

  今年19岁的王娇是十运会女子摔跤72公斤级的冠军,并且在2004年和2005年分别获得了亚洲杯以及亚锦赛的冠军。昨天的比赛一开始,王娇进入状态很快,在第一局比赛中,王娇以7比0大胜。在第二局比赛中,王娇一开始便利用一个双抱腿动作取得一分,随后成功摆脱再得一分,尽管俄罗斯选手也险些致使王娇双肩着地,但王娇迅速摆脱,以4比2再胜一局,大比分2比0获得胜利。

  赛后,王娇对自己的表现基本满意,“发挥得还可以,技术水平发挥得挺好,心态上也不错,但是还是暴露出了很多问题,尤其是在场上比较急躁,这也是我在今后的训练中需要注意的。”

  尽管此次王娇参加的是世青赛,但是她并非无缘明年的北京奥运会,女子摔跤队教练韦晨阳表示,只要水平高,“这些年轻的队员仍然有机会参加明年的奥运会。”王娇所在的女子72公斤级是中国女摔的优势级别,她最强大的竞争者就是雅典奥运会冠军王旭,对于王娇和王旭的优缺点,教练组称不方便透露,但是毋庸置疑的是,年轻将会是王娇最大的优势。据悉,女子摔跤队将在明年4月确定奥运名单,王娇表示,尽管和老将相比自己在经验上还有所欠缺,但是“我会尽力,这枚金牌也增加了我参加奥运会的砝码,希望明年的8月,五星红旗还能在这里因我升起。”

  

(责任编辑:Ryan)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