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我国首位奥运会110米栏选手林绍洲:钥匙=照片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5日05:1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我来说两句

  这是一张半个多世纪前的老照片,林绍洲当时参加远东运动会的110公尺高栏(这个项目在中国最初的叫法)比赛。林国宁说:“解放初期,贺老总在重庆到处招集体育人才,有人将印有这张照片的画报给他看,他立即派人到成都来找我父亲。


  可以说,这场照片是开启林绍洲为新中国体育事业做贡献的钥匙。林国宁回忆:“当时我很小,父母都不在家。有个人来我家,把一张纸条交给我。他就是贺老总专门派来找我爸的于剑风干事。父母下班回来,详细问了过程,还教育我以后有人来要礼貌。”

  这张珍贵的画报图片,以及那张当年于干事留给林国宁的纸条,一直被林国宁珍藏着。

(责任编辑:姚远)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